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一重工收购普茨迈斯特预计一季度完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卡尔·施莱西特与梁稳根在发布会上互换手表。

  1月31日下午,在三一集团位于长沙的总部,三一集团与拥有世界混凝土机械第一品牌“大象”的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三一重工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末完成对普茨迈斯特100%股权的收购。三一与作为少数股东的中信产业基金共同收购普茨迈斯特100%股权。

  此次交易仍需获得相关部门审定并满足一定成交条件,交易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完成。普茨迈斯特创始人卡尔·施莱西特与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将两人的手表互换,表示最终完成收购只是时间问题。

  三一:普茨迈斯特将保持品牌及团队 收购将于一季度末完成

  针对三一重工(600031)对德国混凝土泵巨头普茨迈斯特控股有限公司的收购案,三一集团创始人和董事长梁稳根表示:“在此次合并后,三一和普茨迈斯特将共同创造一个新的全球混凝土泵设备行业的领导者。普茨迈斯特在三一重工内将保持为独立的品牌并拥有自己的管理团队。Norbert Scheuch在三一重工内将保持目前的普茨迈斯特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并将成为三一重工执行董事。”

  1月21日,德国Aichtal-普茨迈斯特控股有限公司与三一重工以及中信产业投资基金(香港)顾问有限公司签订合并协议。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表示,整个交易将采取现金购买股权方式,三一重工以控股99%的三一德国公司出资3.2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6.54亿元),收购普茨迈斯特90%股权,中信产业基金出资收购剩余10%股权。此次交易仍需获得相关部门审批并满足一定成交条件,交易预计在2012年第一季度完成。

  未来,德国Aichtal作为普茨迈斯特目前的总部,将成为三一海外混凝土机械的新总部。普茨迈斯特将保持高度独立的日常管理及运营。三一将主要关注中国市场,而普茨迈斯特则将继续作为独立的高端品牌。

  双方均表示将从合并中受益良多。三一不断拓展的全球分销网络为普茨迈斯特提供了显著的竞争优势,为其增长前景提供了保障。同时,三一将获得技术领先的“德国制造”产品及创新,丰富了产品组合,同时也将获得海外强大的分销及服务网络。

  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发、生产、销售建筑设备机械,尤其是用于建筑、采矿、隧道建设及大型工业项目的混凝土泵,普茨迈斯特运营总部位于毗邻德国斯图加特的Aichtal,拥有员工3000人。截至2010年12月31日,总资产4.91亿欧元,净资产1.77亿欧元。2010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5亿欧元,净利润150万欧元,预计2011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6亿欧元,净利润600万欧元。李清理

热词:

  • 普茨迈斯特
  • 重工
  • 大象
  • 混凝土泵
  • Aichtal
  • 梁稳根
  • 混凝土机械
  • 净利润
  • 股权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