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1日早间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1日早间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创业板公司去年净利料增近两成 整体市盈率降至30倍

  截至1月31日,28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2011年年度业绩预告悉数披露完毕。其中,2家已披露年度报告,14家已披露业绩快报。综合公司业绩预告公告及Wind数据,预计全部创业板公司2011年净利润合计约220.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7%。若以1月31日收盘价计,28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总市值约为6656.13亿元,整体市盈率约30倍。这一估值水平已低于不少创业板公司发行市盈率。

  养老金入市 双赢的重要一步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去年底关于养老金入市的建议,引发各方热烈讨论。养老金多元化投资,无论是对实现自身保值增值,让老百姓“老有所养”,还是促进资本市场制度完善,都大有益处。从目前的情况看,可以说,我国养老金中一部分资金实际已入市。养老保险可大致分为基本养老保险、补充养老保险、商业保险和个人储蓄。其中,企业年金(补充养老保险)从2004年颁布《企业年金试行办法》后开始大发展,目前在股票和债券市场均有投资。

  朗玛信息二次发行料降价

  朗玛信息1月31日宣布重启发行询价。某知名券商投行部负责人1月31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经过发行人和承销商同投资机构的充分沟通,此次朗玛信息发行成功可能性较大,但发行价格预计会降低。

  大盘股IPO弱市“瘦身”或成常态

  缩量、压价又延期……去年下半年以来,从中国水电、新华保险到中国交建,看似来势汹汹的大盘股纷纷“瘦身”发行,引发业界诸多揣测。对此,有消息人士表示,证监会的新股发行审核不会重走行政指导的老路。投行人士认为,新股发行审核正日益从严,对募集资金严格把关,未来新股发行应更多地顾及市场的承受能力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如果市场未见好转,可能有更多大盘股“瘦身”发行。

  专家称房地产调控延续去年基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1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陈国强表示,温家宝总理的讲话表明今年的房地产政策基调不会变,会继续保持现有态势,不放松、不动摇。“这也说明此前的调控取得了一定成果,因此,今年的调控延续去年抑制投机性需求的基调是没有悬念的,至于延续多久,则要视宏观经济以及房地产行业的运行状况而定。”

  黄金当成白菜抢

  春节刚过,北京各大黄金卖场的价格齐步跳涨,千足金售价再次跨越400元/克的大关。涨价并未挡住消费者和投资者“淘金”的热情,引发业内人士的感叹:“黄金已经被当成白菜买了。”1月31日,虽然金价较春节时上涨了12元/克左右,但在有北京黄金价格风向标之称的菜市口百货,仍然是人头攒动,不论是黄金饰品、黄金摆件,还是收藏型金条,各个柜台前全都是抢购的顾客。

  今年以来蓝筹风格基金业绩表现抢眼

  近期基金逐步加大对大盘蓝筹股的配置力度,蓝筹股的企稳反弹与中小盘股的继续下挫形成了强烈反差,蓝筹风格基金因此抢得先机。据统计,2012年以来蓝筹风格基金业绩表现领先,金融、资源等行业受到青睐。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瘦身
  • 证券报
  • 证券时报
  • 养老金入市
  • 基金业绩
  • 创业板
  • 业绩快报
  • 估值水平
  • 业绩预告公告
  • 中国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