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短暂蓄势后中期反弹行情依然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温家宝:完善抑制楼市投机投资性需求政策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温家宝在会上指出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

  点评:楼市调控政策不松动,地产板块将持续受到政策打压,未来中小型地产企业的生存状况将面临冲击,大型地产企业面临一定的机遇,对整个地产板块中性偏空。此外,从近期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主力资金有出现了外流房地产的现象,因此在利空影响下,房地产将出现回调走势,因此短期注意房地产股的短期震荡风险。

  【国内市场】央行外汇资产连降三月 存准下调预期加码

  昨日,央行更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2月末,货币当局外汇资产余额为23.239万亿元人民币,较上月下降310.6亿元。这是自2011年10月以来,货币当局外汇资产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降。此前,2011年10月,央行外汇资产曾减少893.25亿元;11月曾减少260.8亿元。

  点评:央行短期内可以通过停发央票和发行逆回购等方式缓解流动性紧缩,推迟降低法定准备金率,但是中长期仍需多次下调存准率来对冲外汇占款增量的趋势性下降。而一旦存准率连续下调释放货币松动信号,将明显利多A股市场。

  【公司产业】有色金属行情或将继续 多家券商最看好黄金股

  在政策和流动性利好预期刺激下,有色金属板块成为2012年1月份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随着利好的相继兑现,“有色”行情能否延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券商研报认为,有色金属行业不具有趋势性的投资机会,但结构性投资机会将继续。

  点评:流动性预期将激活金属金融属性,同时过去一年各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大幅增加,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货币属性最强的黄金板块。

  【国外市场】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 1月道指上涨3.4%纳指跃升8%

  截止周二收盘,1月份全月道指上涨3.4%,纳指上涨8%,标普500指数收高约4.4%。美东时间1月31日16:00(北京时间2月1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81点,收于12,632.91点,跌幅为0.1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1.90点,收于2,813.84点,涨幅为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1点,收于1,312.40点,跌幅为0.05%。

  点评:美股昨日涨跌不一,对A股影响不大。A股市场目前的走势更多的取决于自身因素。

热词:

  • 央行
  • 反弹行情
  • 大盘
  • 结构性投资
  • 外汇资产
  • 投资性需求
  • 有色
  • 主力资金
  • 地产企业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