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技巧:股基赎回有技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赎回本应是兑现盈利、保护投资成果、规避风险的最有效手段,但遗憾的是,总有一部分基民会在最不该赎回时进行赎回,给自己造成了重大损失。究其原因,在于投资过程中遭遇套牢后的心态变化。

  套牢初期,由于耳边听到的声音仍以看好后市为主,所以大都会心存侥幸,愿意再等一等、看一看。套牢中期,由于市场持续下跌,跌幅远超出预期,投资者开始不知所措。套牢后期,由于前期的下跌已经彻底打破了心中的希望,加之耳边听到的基本都是坚定看空后市的声音,于是开始将手中股基赎回。然而,只要回顾一下历年市场走势就不难明白,每当各方都对市场感到悲观甚至绝望时,熊市已经到了后期,强劲有力的反弹甚至新一轮牛市随时可能降临。因而为了防止这种错误的发生,应该在你萌生赎回念头后,认真想清楚下面的问题: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02/01)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对不同类型基金各自的特点是否充分了解?对不同基金品种间存在的差别是否清楚?如股票型基金中既有实施被动投资的指数型,也有实施主动投资的标准型和混合型。标准型基金按合同规定,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最低不得低于60%,混合型基金权益类资产占基金资产最低比例只有30%,指数型基金一旦完成建仓,通常持股比例将达到基金资产的90%以上。对自己手中基金最新的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以及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是否清楚?如果对这些问题的答案均为“是”,则可继续下面的问题。否则,请去给自己补补课。

  是否已经掌握了研判市场趋势的方法,能够有效识别市场的阶段性顶部和底部?如果具备了这种能力,并且通过运用这些方法认定市场阶段性头部已经形成,同时还想好了一旦事实证明自己判断错误后的补救方法,则理应赎回。如果并不具备这种能力,导致产生赎回念头的理由仅仅是看了媒体上关于基民担心出现更多亏损纷纷赎回的报道,或听了部分分析师认为后市还将进一步下跌的观点,对如何应对意外也缺乏具体的预案,那么最好还是暂时打消赎回基金的念头。

热词:

  • 赎回基金
  • 套牢
  • 股基
  • 指数型基金
  • 投资风格
  • 基金品种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资产
  • 投资技巧
  • 标准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