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有色金属行情或将继续 多家券商最看好黄金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政策和流动性利好预期刺激下,有色金属板块成为2012年1月份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随着利好的相继兑现,“有色”行情能否延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券商研报认为,有色金属行业不具有趋势性的投资机会,但结构性投资机会将继续。

  行业利好相继兑现

  春节期间,美联储1月25日公布了本年度第1次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把利率处于极低水平的时间框架从2013年延长到2014年末;此外,1月30日,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的《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子规划《铝工业“十二五”发展专项规划》也正式对外发布。这意味着,刺激有色金属板块节前持续走好的利好预期相继兑现。

  光大证券认为,政策及货币环境的改善有助于推动行情节后继续向前演绎。但是,就中期而言,如2月份,反弹能走多远或许还需参考两个催化剂:热钱流动以及基建投资何时启动。其中美联储低利率声明表明热钱流动继续朝着有利于市场上涨的方向发展,基建投资是否启动尚处观察期,整体上看依然偏正面。

  结构性行情仍将继续

  春节前两周,有色板块整体涨幅为18.85%,部分个股短期内涨幅已超30%,节后部分个股出现回吐,但券商研报认为,有色金属行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将继续。

  南京证券认为,去年12月份,全球经济周期在美国、欧洲以及日本的拉动下,出现进一步好转的迹象。预计本轮经济周期回升时间应该持续4个月左右。因此,2月份仍然可以积极介入周期性行业。而从市净率的角度看,有色金属板块的估值接近2008年底、2009年年初的低点,存在进一步上涨的时间和空间。

  申银万国认为,有色金属板块投资趋势性配置机会(超额收益)一般出现在经济复苏初期、过热中后期以及衰退后期,上半年流动性预期可能引发阶段性上扬,但趋势性配置机会仍需等待下半年经济步入衰退后期。

  长城证券认为,由于3月份是有色下游企业开工旺季,所以有色2月份会有囤货行为,2月份有色板块获得正收益的概率为83%,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但在行业基本面没有显著改善前,建议投资者谨慎配置,优先选择估值较低,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公司。

  黄金股最被看好

  在金属板块的所有子行业中,黄金股最为券商所看好。

  爱建证券认为,现阶段最值得关注的是以黄金为首的贵金属。该机构指出,美联储日前宣布将维持现有的低利率,使得市场对QE3的预期开始升温,美元走势受到打压。一旦美国推出QE3或变相推出QE3,美元的避险属性将被削弱,而黄金的避险属性就此也将会重新被市场关注。

  申银万国也认为,流动性预期将激活金属金融属性,应关注货币属性最强的黄金板块。过去一年各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大幅增加,申银万国认为未来包括亚洲国家在内的储备调整成为常态,这将极大支撑黄金中长期走势。

  长江证券也看好黄金股未来的走势。该机构认为,流动性是影响金价走势的关键因素,在全球纸币超发以及低利率环境下,全球纸币贬值利好金价的长期根基未变,总体来看,黄金价格仍将缓慢上涨。(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有色金属板块
  • 黄金股
  • 券商
  • 有色
  • 结构性投资
  • 部分个股
  • 利好
  • 爱建证券
  • 推动行情
  • 有色金属工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