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仍有上涨空间 重点关注年报题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的首个交易日,股指并没有承接节前的涨势,反而出现冲高受阻回落,上证综指一举击穿2300点,使“开门红”预期最终落空。不过,笔者认为,龙年“开门红”虽然落空,但并不会影响后市继续向上运行的步伐,投资者可考虑在股指回落时布局超预期的年报预增个股以及受益于流动性释放提供的资源股的投资机会。

  从消息面来看,无论国际还是国内,向市场注入资金似乎成了共识。美联储释放再宽松预期,有可能引发资源股新一轮的涨势,有望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重要力量。在国内方面,RQFII、养老金等长期资本入市呼声虽然很高,但在实际操作上却难有起色,最终导致节后股指反复震荡的尴尬局面。

  不过,笔者认为这种震荡是正常的。首先,从K线图上看,股指一直运行在一个下降通道当中,其中,自2011年4月的3067点、7月的高点2826点以及11月的高点2534点的连线,构成下降通道的上轨压力线;与之相对应的是6月的低点2610点、8月的低点2437点以及10月的低点2307点到目前的相对低点2132点所连接构成的下降通道的下轨支撑线。从前几次股指反弹的程度来看,每次在接近上轨线时,股指震荡也会越来越大,如去年7月初和11月初,股指也是在接近上轨线时出现高位震荡,随后小幅反弹,在触及上轨线后展开新一轮下跌。笔者认为,从目前来看,股指仍距离上轨线有一定空间,短期内仍有发力向上的可能,投资者不妨等股指触及上轨线后再逐步减仓。

  在操作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超预期年报业绩增长股。从最近两日的盘面表现看,紫光华宇(300271)公布丰厚的利润分配方案后,股价连续收出两个一字涨停。再如,易华录(300212)、赞宇科技(002637)等也在公布业绩预增公告后,股价逼近涨停。由此可见,年报行情已经悄然拉开了序幕,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那些年报超预期增长的个股,特别是股价在去年持续下跌、接近腰斩的超跌品种,那些公布业绩预增或有高比例分配方案的品种更有望迎来一轮短线上涨的机会。另一方面,近一个月市场风格开始出现转换,以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等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预示着中长期底部即将构筑成功,投资者可中长线关注这些大盘蓝筹股的表现,特别是美联储释放再宽松预期后,有望推动大宗商品市场走出一轮新的涨势,资源股有望迎来中线投资机会。

  金证顾问 易凯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年报行情
  • 大盘蓝筹股
  • 增公告
  • 年报业绩
  • 股指反弹
  • 上涨空间
  • 上证综指
  • 题材
  • 轨线
  • 投资者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