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工程机械海外发力 柳工完成波兰项目收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马宇飞

  继三一重工(600031)收购德国混凝土机械巨头普茨迈斯特,同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龙头的柳工(000528)今日披露公告称,以人民币3.35亿元和偿还调减负债的方式,最终敲定对波兰HSW工程机械业务单元项目的收购。这标志着中国工程机械海外并购再下一城。

  资料显示,柳工对波兰项目的收购始于2011年1月,当时公司与波兰HSW公司签署初步协议,拟收购HSW公司下属工程机械事业部的全部资产以及收购HSW旗下全资子公司Dressta的100%股权,交易价格区间初步定于1亿~2.65亿兹罗提之间,相当于2.28亿~6.05亿元人民币。据了解,HSW公司下属工程机械业务单元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和销售推土机、吊管机、装载机、挖掘装载机等工程机械产品和配件。

  在经过一年时间完成相关审批和与当地工会达成一致后,柳工表示,双方已于2012年1月31日在波兰华沙签订了《最终收购合同》,该合同明确了本次收购需支付的收购净价,偿还银行负债,支付购买关键供方ZZM的M8、M10车间不动产及动产价格,缴纳资产转移税及合同公证费等合计约1.7亿兹罗提,折合人民币约3.35亿。

  同时《最终收购合同》还明确了交易价格调整机制,双方将根据资产盘点及对收购目标的财务报表的审计结果调减收购目标对HSW母公司的负债,调减后的负债将在交割后由买方分5年进行偿还。

热词:

  • 柳工
  • ZZM
  • Dressta
  • 海外并购
  • 工程机械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