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独家汇评:失业率上升 欧元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受欧元区失业率触及历史新高以及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等因素的影响,昨日欧元在欧洲时段之后持续大幅下跌并导致其余非美元货币纷纷展开调整。相对于前期发生的一些事件,该数据对欧元区的实际影响不容忽视,因为这可能预示着欧元区的经济收缩程度将会比此前预期的更为严重,而欧银也极有可能于近期采取新的宽松货币政策的行动来低于这种经济收缩给就业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结合过去欧元区央行宽松货币政策之后市场的反应来看,欧元极易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下跌,因此昨日欧元出现的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市场对此的预期。

  不过由于市场对美联储短期内的货币政策取向的预期仍然需要美国就业数据的指引,因此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欧元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而美元指数在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不佳以及房价指数继续下跌的情况下也不太可能出现较大的上涨。美元指数极有可能在目前情况下,维持着一个震荡的格局。在这种情况之下,操作上重点关注相对较为强势的品种。从盘面来看,英镑、澳元在昨日盘中受影响较小,可作为直盘货币中重点留意的对象,而欧元和日元则极有可能出现类似于来回震荡的走势,操作上可考虑采取快进快出的策略。

  操作提示:

  黄金(GOLDs):昨日黄金一度冲高至1146附近,但由于遭到短线获利盘的回吐,黄金回到了1135一线。总体上来看,黄金仍然有望维持住中期的涨势,昨晚美国经济状况的不佳以及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下滑仍然有助于推动行情出现上涨,预计有望触及1760一线。

  镑日(GBPJPY):尽管昨天镑日出现了小幅上涨的格局,但由于直盘中日元的持续上升以及受到欧元区就业数据的影响,其涨势受到了明显的限制。不过总体上来看,镑日下跌空间有限,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择机做多,预计短线仍然有望触及121整数关一线。

  欧美(EURUSD):昨日欧元在受到就业数据不佳的影响之后冲高回落并重回1.31下方。走势上来看,短线获利盘回吐的现象有所活跃。预计短线还会有一个惯性下跌的过程中,操作上可以考虑择机做空,预计有望触及1.3000下方。

  澳美(AUDUSD):不出笔者所料,昨日澳元在上冲到1.0680一线后遇到了强劲的阻力并展开回调。不过总体上来看,由于人民币汇率保持强劲且市场对澳大利亚国债需求也十分的旺盛,因此短线下跌空间不大,操作上可继续择机做多,预计短线有望重拾升势并突破1.0680一线的阻力

  美国国债(TNOTE):欧元区以及美国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对于美国国债的上涨提供了新的上涨动力,短线而言美国国债的涨势还将继续,有望触及132.50一线。

今日关注:

  18:00欧元区消费者物价指数

  23:00美国ISM制造业指数

热词:

  • 预计短线
  • 欧洲时段
  • 推动行情
  • 短线获利
  • XTB
  • 失业率
  • 美国国债
  • 做空
  • 下跌空间
  • 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