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独家汇评:留意节奏性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1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受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以及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向好等利好数据的影响,昨日欧美主要股市全线大幅上涨并令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大幅回升,美元指数也因此急转直下重回了80整数关下方。面对短线行情的变化,笔者认为这种下跌途中借利好之后的反弹行情,本质上与前期下跌途中的止跌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毕竟目前欧债危机仍在进行中,欧洲央行为了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金融和经济风险极有可能进一步降息并保持宽松的货币供应,而这对欧洲货币的不利影响将最终使得反弹在短期内结束。

  不过在操作中还是建议投资者要警惕盘中的节奏性变化,及时的调整策略。从技术上来看,欧洲、英镑、澳元等货币有望借助股市的上涨展开小级别的反弹行情,短线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参与这一小波行情。不过在操作的过程中应该参考15分钟甚至更短的K线图形作为参考,此外也不要留隔夜单,因为这样做并不符合当前市场的主基调。对于前期做空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有盈利的投资者而言,可以考虑止盈离场,等待新的做空机会。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短线可能会再度滑落到79.20下方完成一次技术性的回撤,一旦企稳则行情将朝着新的方向发展。

  操作提示:

  黄金(GOLD):短线黄金如期展开反弹行情但昨日并未触及1630一线的阻力位。短线来看,由于股市反弹迅速,短线行情可能会触及1650上方,操作上短线可以考虑短多,不过建议不留隔夜单,关注欧洲时段的交易机会。

  欧美(EURUSD):短线欧元在收复5天均线之后脱离了单边下跌的通道。技术显示,在收复了1.31整数关之后,短线继续冲高的阻力非常大,操作上不宜追高,关注1.3150一线的阻力能否成功突破。

  镑美(GBPUSD):昨日英镑涨幅惊人并给予了行情进一步的发挥。根据目前市场走向来看,短线连续上冲的可能性不大,预计行情会在1.5550到1.5680一线震荡。

  澳美(AUDUSD):昨日澳元强劲反弹,但总体上仍然处于中期下跌通道之中。从均线走势来看,澳元的上攻的过程中很有可能触及长期均线的阻力,操作上可以考虑在1.02附近逢高做空。

  白银(SILVERs):跟随行情的上涨,昨日白银也从低位展开反弹行情。技术显示,白银短线具备进一步上涨条件,有望触及30整数关,操作上可以考虑做多。

今日关注:

  中午:日本央行利率决定

  15:40本人电话连线第一财经FM97.7《环球汇市》

  23:30美国成屋销售

  23:30 EIA原油库存

  

热词:

  • 反弹行情
  • 节奏性
  • 短线欧元
  • 短线黄金
  • 欧洲时段
  • XTB
  • 做空
  • 短线行情
  • 整数关
  • 短线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