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反弹再陷窄幅震荡,但底部信号基本明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表现:由于隔夜欧美股市普遍出现调整,以及推进国际板写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中交建IPO再次启动等国内相对负面因素影响,周一沪深两市缩量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8点报2292.61点,涨幅0.33%;深成指涨29点报9303.65点,涨幅0.31%。沪市成交437.8亿元,深市成交35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92.7亿元,成交显著萎缩。风格方面,沪深300上涨0.14%,中小板综指上涨0.01%,创业板综指下跌0.48%,大小盘股涨跌互现。板块方面,传媒、稀土永磁涨幅居前,酿酒、电力、旅游等防御性板块紧随其后,周期股中仅煤炭、石油、机械表现稍好,黄金股回调,钢铁、汽车、通信、保险领跌,另外ST板块共有37只个股涨停,一方面受益于日前证监会关于资产重组利好政策,另一方面可以视为对20家ST公司“保壳”业绩的回应。

  市场情绪:从交易指令流来看,沪深两市、沪深300以及创业板均表现为特大单净卖出金额小于小单净买入金额,市场谨慎情绪抬头。

  估值水平:从大类资产收益率对比来看,当前整体估值正处于底部区域,且强周期行业已率先调整到位,但中小市值股票仍存在调整的空间。截止至2012年1月31日,全部A股PE(TTM)为14.64倍,对应的隐含股权要求回报率为6.83%,而目前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为3.4%,那么对应的股权风险溢价为3.43%,均优于近10年的最低水平(2008年11月);另外金融、地产、交运等强周期行业也已接近08年的水平;但剔除银行和两油后的结果则劣于08年的水平。

  投资策略:当前市场对政策放松等正面因素体现的累计效应正在释放,虽然反弹再陷窄幅震荡,但底部信号基本明朗,把握市场风格转换将成下一阶段重点。从中线投资的思路来看,可以关注:一、从配置安全性和流动性改善角度,金融等低估值蓝筹股;二、从“稳增长”受益角度,交运、水利以及“一号文件”相关农业科技板块;三、从新兴产业主题角度,环保和传媒板块。短线方面,一是关注对经济环比回升反应较为敏感的周期性行业,例如有色、煤炭、建材等;二是关注产业资本进入的高成长个股。另外注意规避高估值题材股、产业资本减持和限售股解禁压力较大的相关个股。(湘财证券研究所)

热词:

  • 震荡
  • 湘财证券
  • 沪深
  • 买入金额
  • 估值水平
  • 上证综指
  • 市值股票
  • 一号文件
  • 煤炭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