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中小盘纷纷补涨,市场风格正在轮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表现:在春节长假外围市场较为乐观走势的带动下,龙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金融、地产板块表现疲弱,拖累大盘快速下行,沪指失守2300点;但黄金股受国际金价走强以及政策利好提振,引领股指止跌企稳,全天表现为震荡回落的态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34点报2285.04点,跌幅1.47%;深成指跌191点报9274.85点,跌幅2.02%。沪市成交519,深市成交43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52亿元,成交缩减近两成。风格方面,沪深300下跌1.73%,中小板综指下跌0.35%,创业板综指上涨0.8%,部分中小盘股受业绩增长以及分红公告刺激,纷纷补涨,表现明显好于权重股。板块方面,仅黄金、传媒、计算机、农业上涨,周期股有所回调,机场、券商、煤炭跌幅居前。

  资金面动向:一、随着节前流出银行体系的资金持续大量回流,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将逐步缓解,但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10亿元,预计资金价格将仍然维持在高位。为应对今日逆回购到期,昨日7天和14天两个品种需求旺盛,虽其利率较昨日大幅上扬,但成交量不跌反升,而隔夜回购利率已小幅回落,且成交量也大幅回升。二、本周解禁市值较上一周增加163.17亿元,增幅超五成,为今年年内第7高。

  市场情绪:一、从股指期货四个合约近期走势来看,远期合约表现相对较好,表明投资者相对看好中长期市场。二、从交易指令流来看,沪深两市和沪深300表现为特大单净卖出金额小于小单净买入金额,而创业板表现为特大单和小单均为净买入,市场表现出试探情绪。

  投资策略:当前市场对政策放松等正面因素体现的累计效应正在释放,且市场风格也正在轮换,市场将延续曲折向上的趋势,股指重心也将继续上移。从中线投资的思路来看,可以关注:一、从配置安全性和流动性改善角度,金融等低估值蓝筹股;二、从“稳增长”受益角度,交运、水利以及“一号文件”相关农业科技板块;三、从新兴产业主题角度,环保和传媒板块。短线方面,一是关注对经济环比回升反应较为敏感的周期性行业,例如有色、煤炭、建材等;二是关注产业资本进入的高成长个股。另外注意规避高估值题材股、产业资本减持和限售股解禁压力较大的相关个股。(湘财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中小盘
  • 市场表现
  • 湘财证券
  • 沪深
  • 买入金额
  • 分红公告
  • 市场情绪
  • 权重股
  • 上证综指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