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支招月光族 巧用定投来理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日益严重的物价飞涨及货币贬值,越来越厚的春节红包让众多打拼在大城市中的白领们在网上感叹春节已经变成了“春劫”。尤其是月光一族,平时刷信用卡消费,发了工资再拿来还账填窟窿,面对“春劫”更是显得无比尴尬,只能选择借钱甚至不回家过年的方式来逃避。

  其实月光族面对“春劫”并不必如此恐慌。泰康在线的理财专家建议,可以通过定期投资来约束自身消费,不仅能积累财富以应对将来可能发生的变故,更可在过年回家时轻松避免“春劫”尴尬。

  月光族春节恐归 只因没钱没面子

  春节给长辈和晚辈派发红包是我国历来的传统,而如今在“面子工程”的影响下,红包变得越来越厚,就连给小孩子的红包都要高达数百元,再加上走亲访友的各种礼品开销,让月光族们的腰包越来越扁,不禁“谈节色变”。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大量的红包和昂贵的礼品让许多毫无积蓄的白领月光族们捉襟见肘,不得不独自在外过年。北漂的小王告诉记者,家乡和自己同辈的人几乎都已经结婚生子,走亲访友时根本不好意思给孩子封低于一百的红包。事实上,小王的工资并不是很低,每个月也有四千多元。但当记者问及存款情况时,小王不好意思地说,由于房租和吃饭就占了每月工资的一大半,又喜欢隔三差五地和朋友聚聚会泡泡吧,再加上买买衣服什么的,就根本所剩无几了。今年春节,作为月光族的小王只能对家人谎称加班,仅将自己的两千多元的年终奖金寄给了父母。

  理财专家支招 巧用定投告别月光族

  理财专家为月光族这一群体提出了切实的建议。泰康在线理财专家指出,由于月光族一般为年轻人,一方面父母年纪并不算很大,在经济上暂时不用其来负担;另一方面膝下无子,暂时也不用支付养儿育女的各种费用,所以在对消费的约束力上明显不足。对于这种情况,月光族可以通过定期投资的理财方式来自我约束,从而为自己留出备用金以应对突发性的大额支出。

  由于如今的全球经济大环境稍显消极,投资股票的风险也较高,鉴于月光族的风险承受力较低,许多理财专家都建议月光族在选择定投的理财产品时,应优先考虑安全性较高,收益较稳定的投连险产品。以投连险的明星产品泰康e理财B为例,e理财B款投连险进取型账户自创立以来实现了8年10倍的巨大收益。据悉,自2006年8月至2011年10月,近五年来上证指数增长为43%,基金指数上涨225.8%,而e理财B进取型账户上涨了647%!如今虽然股指被打回到十年前的2300点,但e理财B进取型账户已经在悄然间翻了十倍。

  据了解,在此低点建仓的绝佳时机,泰康e理财B进取型账户也再次公开发售,投资者直接登录泰康在线即可完成整个购买流程。另外为了方便更多投资者,泰康人寿还开通了e理财B款投连险的定投通道,在1月10日到3月10日期间,所有定投的投资者还可享受积分返还的优惠。

  最后,记者也在此提醒众多月光族提高风险意识和理财意识,用定投来弥补自控能力的不足,一点一滴积累财富,从容应对未来的每一个“春劫”,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

热词:

  • 定投
  • 月光族
  • 理财产品
  • 理财专家
  • 理财意识
  • 理财方式
  • 基金指数
  • 专家支招
  • 春劫
  • 投连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