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元看电影10天10万人 政府拨500余万补贴影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周南焱)为了丰富春节期间市民的文化生活,由市委宣传部领导,市广电局、首都影院联盟和各区县文委组织,今年本市首次推出为期10天的“光影盛宴百部影片春节惠民活动”,全市78家影院安排放映了百部影片,票价统一为2元,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昨天,该活动结束,市广电局副局长庞微介绍,此次活动共放映1250场电影,总计约有10万观影人次。由于票价极低,市政府拨划专项资金对影院进行财政补贴,每场补贴4000元,共补贴500多万元。庞微还表示,今后文化惠民观影活动将会以多种方式,在不同的时间节点,针对不同的观影人群长期开展。

  昨天上午10时30分,年过六旬的陈玉珍、陈金锁姊妹俩手持两张票价2元的影票,早早来到了华星国际影城双井店,等候观看动作片《叶问》。今年春节,两人连续一星期都是在电影院度过的。往常她们一年难得进影院看一部电影,这个春节却一口气先后看了五部影片。

  激起这对老姐妹观影热情的是“光影盛宴百部影片春节惠民活动”。“我俩从小就爱看电影,但现在票价太高了,看一部电影要花七八十元,即使半价也要四十元,所以基本上就不看了。”陈玉珍说,这次大年初三串门走亲戚,听说有2元低票价观影活动,心里特别激动,从初四开始,就约上姐姐,每天都泡在影院里。

  当天来影院观看《叶问》的王小燕、杨月英两位老人也深有同感,俩人虽然住在华星国际影城附近,但平时却很少到影院看电影,此次也是被低票价吸引而来。“从报纸上知道这个活动消息,觉得特别好,就赶过来看电影。”王小燕动情地说,虽然放映的是前两年的影片,但质量一点也不低,影院放映的画面、音响效果,比在家里看电视强多了。

  年近七旬的王大爷更是从大年初一就开始逛影院,到昨天为止,手里已经保留了7部电影的票根。“喜剧片、爱情片都爱看,我已经看过了《北京等待》、《幸福额度》、《三笑才子佳人》、《结婚告急》。”他接连数出了几部电影的名字,说自己去过好几家影院,专门挑喜欢看的电影,此次就从和平东街特意坐公交车过来看《叶问》。“听说这个片子特别棒,两块钱一张票,太值了!”

  实际上,此次“百部影片春节惠民活动”吸引的观众绝大多数是老人,他们平日极少进影院。“我们特意挑选了几部近两年上映的新片,有喜剧片、爱情片,也有动作片、儿童片,影院周边社区的中老年人来看的很多,每一场的上座率都在五成以上。”华星国际影城中关村店副经理刘晖说,一般年轻观众对票价没那么在意,只要喜欢的影片就会看,但老年人对票价很在意,两元票价对他们有很强的吸引力。

  在远郊区县的怀柔传奇时代影城,这一活动的反响格外强烈。“远郊区县的文化活动比较少,很多居民也还没有养成观影习惯。这次我们做了很多宣传,一些社区、单位甚至组织观众来看电影,形成了一个热点话题。”影城经理李冬兴奋地说,影院每天放两场惠民价格的商业大片,每场都有50人以上。这些观众之前普遍没进过现代多厅影院,现在感受到高标准的服务,以后就会养成观影的习惯。

  昨天也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天,很多老年观众仍觉得意犹未尽。“这种活动应该经常办,形成常态化,不一定非要春节才有。”陈玉珍认真地说,老人们有时间,也不是不爱看电影,只是觉得票价太高承受不了。她笑着提议,要是影院觉得两元票价太低,也可以把价格稍微提高一点,10元左右基本上还能接受。王小燕也建议,“票价低一点,哪怕影院每礼拜放两场,凭老年证看电影,我们都愿意去!”

  面对观众们的热烈反响,一些影院经理也认为,这类观影惠民活动可以经常搞。“春节期间来看电影的大部分是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大多回家过年了,要是平时也有这种低票价活动,能吸引更多观众。”北京青年宫影城经理王艳说,这对拉动影院的人气也有好处。“只要有优惠政策扶持,影院能接受10元至15元的票价,每周放映一两场电影,满足更多观众的观影需求。”刘晖如是说。

热词:

  • 票价
  • 影院经理
  • 电影要
  • 叶问
  • 影片
  • 观众
  • 影城
  • 北京等待
  • 幸福额度
  • 结婚告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