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酒产业的第二次兴旺将出现在中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白酒以及啤酒占据主力消费市场的中国正在发生变化,葡萄酒开始得到广泛的认可。

  在江苏,赫柏湾澳洲干红的广告随处可见,从广播到网络,从户外大屏到高速公路,四处都是赫柏湾的身影。这个来自澳大利亚的原瓶进口品牌,正以迅速增长的市场影响力在江苏市场持续爆发。

  “我们之所以在推广上投入这么大的力度,主要是看中了中国迅速增长的市场空间。以我的判断,葡萄酒产业的第二次兴旺将出现在中国。”赫柏湾澳洲干红全球运营商、江苏赫柏湾酒业有限公司总裁郑宁说。

  现实的情况也印证了郑宁的判断。赫柏湾澳洲干红进入中国六年来,每年以超过30%的增长率占领市场,迅速成为江苏第一原瓶进口葡萄酒品牌。2012年中国农历春节,销售同比增长达23%。

  赫柏湾的数据和进口整个葡萄酒产业在中国的状况有着惊人的吻合。

  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年增长率超过20%,2011年预计销售量达16亿瓶。专家预计,这一数字在2014年之前有望翻倍,使中国成为全球第六大葡萄酒消费市场。

  数据还显示,以广东、福建为代表的一些酒类消费成熟市场,进口葡萄酒的市场份额正逐渐与传统的白酒、啤酒分庭抗礼,进口葡萄酒正逐渐从商务场合、夜场渠道等特殊领域,向大众消费者的日常餐桌过渡,商家不得不重新调整利润空间,具有性价比优势的进口葡萄酒产品将越来越受消费者的追捧。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到国外旅游和定居,以及大量留学生的涌出,中国人对西方传统和葡萄酒文化的逐渐了解,导致中国对进口葡萄酒的需求不断增大。”郑宁说。

  统计显示 ,2011年1-11月,中国葡萄酒的进口量为3.25亿升,同比增长30.9%;进口金额达12.65亿美元,同比增长88.3%。

  “中国葡萄酒产业相对单薄,特别是同西方国家相比。尽管如此,过去10年以来,这个市场还是呈现出迅猛的发展速度,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正在逐渐成熟。只要凭借正确地综合投资策略,加上一点耐心,我相信,葡萄酒产业的兴旺必将在中国出现。”郑宁强调说。

  面对中国葡萄酒行业的高速增长,国际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机构(IWSR)2011-2016年的预测报告也显示,未来5年,亚太地区将会成为酒精饮料增长最快的地区,其中,中国的增长率将达到63.2%,成为全球酒类消费增长的引擎。IWSR预计,全球整个酒类消费量将提高到28.1亿箱-33.2亿箱,到2016年,消费量大约上涨超过5亿箱。亚太地区将会成为酒精饮料增长最快的地区,并将很快超越欧洲,进而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酒类消费区,而其中85.9%的增长来自于两个市场:即中国(63.2%)和印度(22.7%)。

  (来源:四川新闻网)

热词:

  • 葡萄酒产业
  • 葡萄酒市场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行业
  • 进口葡萄酒
  • IWSR
  • 运营商
  • 国际葡萄酒
  • 成熟市场
  • 进口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