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开盘】中欧制造业数据利好,美股高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2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1日讯周三(2月1日)美国股市高开。欧洲与中国的制造业数据受到华尔街的欢迎。美国1月份的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7万人。

  Rockwell Global Capital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中国与欧洲的经济消息变好,以及美国的一连串经济数据都表明经济增长动力仍在,或许会推动股市在克服阻力位之后继续攀升。”

  尽管周二美股大体收跌,但大盘赢得了有史以来表现最佳的1月份。周二道指收跌0.2%,收于12,632.91点。

  欧洲消息面,受德国制造业增长带动,欧元区17国制造业活动萎缩步伐有所放缓。这条消息使投资者们暂时抛却对于希腊的担忧情绪,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跃升1.5%,银行业板块领涨。

  在此之前,一份来自中国官方与另一份来自汇丰银行的不同数据,对中国制造业状况给出了不尽相同的解读。中国官方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超出预期,而汇丰银行的数据表明1月份制造业活动没有改变。

  卡迪罗表示,“实际上,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没有硬着陆,疲软的经济活动仍然使未来有继续降息的可能性。”

  周三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1.1%。

  美国经济数据面,1月份的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7万人。

  供应管理协会的1月份制造业调查数据将在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目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从53.9%攀升至54.5%。

  企业财报面,网络零售商亚马逊(AMZN)大幅下跌,该公司在周二盘后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锐减,营收也出人意外的不及预期。

  通讯芯片生产商博通公司(BRCM)业绩超出预期,并提供了高于预期的业绩目标。

  周三盘前,惠而浦(WHR)宣布,受削减成本及销售增长推动,第四财季净盈利增长20%。

  财报之外,美国投资者正在等待社交网站Facebook的消息,该公司最早可能在周三提交IPO申请。

  北京时间2月1日22: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1.79点,报12,734.70点,涨幅为0.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07点,报2,832.91点,涨幅为0.6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37点,报1,322.78点,涨幅为0.79%。

热词:

  • 美股
  • 高开
  • 制造业数据
  • 制造业活动
  • Facebook
  • MarketWatch
  • 开盘
  • 利好
  • 上证综合指数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