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报告称中国人节假日境外奢侈品购买力全球居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期间,中国人在境外消费累计达72亿美元,比预计数额增长了15%,创历史最高点。世界奢侈品协会昨天发布统计报告显示,中国人已经成为节假日境外最具奢侈品购买力的消费群体,居全球之首。

  >>境外

  欧洲成国人奢侈品扫货主战场

  报告显示,72亿美元的消费分布为欧洲46%,北美19%,港澳台35%,消费目标为名表、皮具、时装、化妆品香水;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对欧洲主要奢侈品商业的数据收录,春节期间,中国消费者分别占据了欧洲奢侈品市场销售总额的62%,多于二分之一;占据了北美奢侈品市场销售总额的28%,约三分之一;占据了港澳台奢侈品市场销售总额的69%,多于三分之二。

  报告显示,自2012年1月1日起到2月1日,欧洲奢侈品销售总量同比2011年春节期间增幅12%,中国消费者占据了欧洲奢侈品市场销售总额的62%,主要消费区域集中在法国、意大利、英国、瑞士四个国家,主要消费目标为名表、皮具、时装、化妆品香水,其中名表消费比重较大。

  美国奢侈品销售总量同比增幅7.5%,中国消费者占据了美国奢侈品市场销售总额的28%,主要消费区域集中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夏威夷、芝加哥、华盛顿,主要消费目标为时装、皮具、首饰。

  港澳台地区奢侈品销售总量同比增幅14.7%,其中内地消费者占据港澳台地区奢侈品市场销售总额的69%,主要消费目标为名表、珠宝、时装、皮具、化妆品香水;其中珠宝、皮具比例较大。

  >>境内

  奢侈品消费集中于京沪区域

  世界奢侈品协会报告还显示,春节期间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总额达17.5亿美元,小于同期境外奢侈品消费的1/4,占同期港澳台奢侈品消费总额的2/3,主要消费区域集中在北京、上海,主要消费目标为名表、珠宝、时装、皮具、化妆品香水、酒类;其中时装、皮具、酒类比例较大。

  >>附·春节出境消费心理倾向调查

  1认为出国购买奢侈品价格比国内具有优势72%2认为出国购买奢侈品货源比国内样式更多,挑选余地大69%3认为出国购买奢侈品是假期出游的一个目的,慰劳自己和家人53%4认为出国购买奢侈品是心理感受,享受真实的原产地货品和本地服务45%

  >>相关新闻

  我国去年奢侈品消费126亿美元

  已成全球占有率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世界奢侈品协会昨天还发布中国2011全年奢侈品消费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奢侈品市场年消费总额已经达到126亿美元(尚不包括私人飞机、游艇与豪华车),占据全球同等份额的28%,超过1/4,中国已成为全球占有率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家。

  2011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分类消费数

  行业市场份额增长率消费人群时尚大牌服装、皮具21.3亿美元6.20%全国各大城市珠宝、贵金属28.6亿美元12.10%全国各大城市名表22.3亿美元5.10%全国各大城市化妆品、香水19.4亿美元1.40%全国各大城市洋酒17.5亿美元9.40%全国各大城市其他奢侈品16.9亿美元2.50%全国各大城市

热词:

  • 奢侈品消费
  • 皮具
  • 购买力
  • 豪华车
  • 出游
  • 市场分类
  • 货主
  • 名表
  • 大牌
  • 时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