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69家上市公司近6千亿再融资计划枕戈待发(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2月2日电 春节刚过,北京银行宣布118亿元再融资获证监会通过,同日大盘股中国交建启动50亿元IPO招股,市场再次感受资金面吃紧压力,昨日A股2月遭遇开门绿。

  据Wind统计,下周新股发行恢复快节奏,将抽水超90亿。而股市再融资洪水也尚未退去。去年至今公布增发预案269家上市公司预计募资近6千亿,其中获证监会批准增发募资额近1600亿。资金面尚未见实质性好转情况下,农历龙年未能开门红的A股,2月能否重演屡屡收红历史添悬疑。

  大盘股再融资和IPO齐发 A股2月开门黑

  据上交所信息,北京银行(601169)31日宣布,其再融资计划已经走完全部审批流程,其不超过118亿元的定向增发方案获证监会正式批复,自核准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同日,备受瞩目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IPO揭晓,募集资金总额从原先计划的不超过200亿元大幅缩减至不超50亿元,拟2月15日申购。

  在A股龙年1月上涨4.24%成功收红的背景下,北京银行再融资计划获批以及中国交建的IPO招股引发市场对再融资担忧风声再起。

  昨日,2月首个交易日,A股仍萎靡不振遭遇开门黑。早盘低开后中小盘股率先走强,沪指跌至10日线附近获支撑反弹,两市翻红,沪指最高摸至2305.86点。但权重股始终低迷,反弹点到为止。午后股指越走越弱,两市尾盘跳水逾1%,创业板指数独涨。

  下周新股IPO发行抽水超90亿

  南京证券近日发布2月策略报道认为,政策面及流动性预期能否持续改善,热点能否进一步深化,将成为此轮行情纵向深度的大小以及行情持续时间的关键所在。

  新股发行方面,本周为春节后首周,新股发行只有今日申购的华录百纳一家,但下周却将再度迎来新股发行高潮。

  从周一到周五将有主板、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总共8家新股发行申购,分别是朗玛信息、中国交建、共达电声、吉视传媒、荣科科技、利德曼、东风股份、环旭电子,拟募集资金93.45亿元。其中,一天发行新股最多的是周三,将有朗玛信息等3只创业板新股一起发行。

  2月新股发行高节奏再现同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也成为2月市场需面对的资金面问题。

  67家增发获证监会批准 总计预募资1574亿

  据Wind统计,自2011年以来,沪深两市公布增发预案的上市公司中,剔除未通过或停止实施的公司总计269家,预计再融资总额为5805.65亿元。

  其中,获得证监会批准的共67家,预计募集资金1574.17亿元;国资委批准增发预案的上市公司4家,预计募资57.87亿元;股东大会通过增发预案的为129家,预计募资2740.01亿元;尚处于董事会预案的69家,预计募资1433.61亿元。

  根据上市增发流程,证监会为增发审核最后一环,通过证监会批准后上市公司将可核准后6个月内择机实施增发。在上述取得证监会批准预计增发募资1574.17亿的再融资计划将是市场未来半年面临最大洪流。

  根据Wind统计,增发预案获得证监会批准的上市公司中,双汇发展预计募资金额最大,总计达298.99亿元;其次是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准的北京银行,预计募资118亿元。此外,增发预案募资过百亿的还有股东大会通过的深发展、董事会预案中的首钢股份,两者预计分别募资200亿元、128.70亿元。

热词:

  • 再融资
  • 上市公司
  • 证监会
  • 新股发行
  • 沪指
  • 权重股
  • A股
  • 资金面
  • IPO
  • 预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