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游资作祟 重庆啤酒逆市连涨三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过后,A股市场依旧氤氲一片,出人意料的是,2011年最大的“地雷股”重庆啤酒(600132)却逆市大涨,表现抢眼。是游资的坐庄炒作还是机构为行使股东权利而进行的抢筹?一时间,市场猜测四起。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再度双双下跌逾1%,上涨的个股尚不及1/3,但重庆啤酒颇有“免疫力”,最终以6.98%的涨幅位居涨幅榜的第十三位,收报于24.53元。事实上,龙年以来的3个交易日重啤合计上涨15.38%,涨幅排名位列两市第九。

  由连续15个跌停的“地雷股”突然变成了领涨的“妖股”,这个过程的背后必然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重庆啤酒此轮上涨的原因,让市场十分好奇。

  去年12月,重啤因研发的治疗性乙肝疫苗未达预期,股价一落千丈,最高折价超过七成。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1月20日,其又公布了2011年度业绩预减公告,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近50%。应该说,近两个月来,重啤的基本面只有利空没有利好,不过,游资似乎对此并不在意。交易信息显示,在此期间,江浙一带游资是该股买卖的主要力量。

  去年12月下旬,该股停牌时,曾有市场人士透露,著名“游资敢死队”泽熙投资大举介入重啤,并欲重点炒作。虽然后来泽熙对此进行了否认,但在重啤为数不多的交易龙虎榜上,光大证券宁波彩虹南路营业部等这些被认为是“泽熙”所在地的营业部常常上榜。

  对于此轮上涨行情,遗憾的莫过于大成系基金。基金四季报显示,大成基金旗下的多只持股基金在四季度进行了大幅减仓。而东北证券更为悲催,其在去年四季度已割肉清仓。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重啤下周即将召开罢免董事长的临时股东大会,近日的大涨或与此有关,各股东意欲通过增持股份来增加自己在股东大会中的话语权。不过,依据公司章程,要罢免董事长,则需要持有2/3股份的股东同意,无论是大成基金还是其他股东,要想在短期内达到这一目标都十分困难,因此,这种猜测并不靠谱。

  “不排除是持股游资放出的‘烟幕弹’,为他们出货烘托气氛。”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表示,因目前市场几乎没有确定性机会,一些游资可能会自己“制造”,那些因负面消息而被疯狂抛弃、大幅下跌的个股方便收集筹码,而成为重点目标。

  昨日,除了重庆啤酒外,2011年的“黑天鹅”中恒集团和紫鑫药业也均上涨超过7%。

  股市频道:

  

热词:

  • 游资
  • 重庆啤酒
  • 逆市
  • 系基金
  • 重啤
  • 市股指
  • 大成基金
  • 地雷股
  • 妖股
  • 制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