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重拳出击推出再融资计划提振美国房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发表国情咨文,对多项美国和世界议题进行讨论,启动了其连任竞选活动。 

  中新社华盛顿2月1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宣布了一项旨在提振美国房市的新计划,该计划允许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屋主利用当前历史最低的抵押贷款利率进行再融资,即便这些房子的价值已经大大低于当年的市价。

  奥巴马当天在弗吉尼亚州一个社区中心发表讲话公布了这项新方案,该计划试图放宽低利率抵押贷款申请人的范围,降低再融资的条件。

  按照白宫当天公布的方案,若想获得这项新计划中的再融资资格,房主在过去6个月中不能有超过一次房贷还款违约记录,同时借款人必须满足的一个最低信用分是580分,这实际上扩大了受益群体,因为官方估计美国10个贷款人中约有9个符合这一标准。

  白宫称这项计划将为屋主们平均每年节省3000美元。

  不过,实施该计划估计需要50亿到100亿美元,预计在提交国会通过时会遇到一些障碍,这笔钱从哪里来将成为争论的焦点。

  此项计划遭到共和党人的反对,他们认为这项计划与奥巴马之前提出的计划并没有什么不同,而房屋市场情况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恶化了。

  对此,奥巴马在当天的讲话中也承认去年他推出的类似的再融资计划没有收到预期效果。去年美国推出的住房可负担再融资项目至今只有约有100万人受益,这一数字离奥巴马政府预期的400万到500万相去甚远。其中一个原因是多数贷款人的贷款余额高于住房价格,没有资格申请这一项目。

  共和党目前势头正劲的总统参选人罗姆尼去年10月曾建议在房屋止赎过程中应让其“‘自生自灭’并且‘见底’”。所谓房屋“止赎”过程是指,若房主在一定时间内无法按时付出每月的贷款额,房屋将被贷款公司没收,然后通过拍卖公司或房产公司上市出售。

  对此,奥巴马在当天的讲话中不点名地对罗姆尼的观点作出回应,他说:任何认为那些正在挣扎的屋主唯一的选项就是坐下来等待房市见底的观点都是错误的,我绝不接受这个观点,也拒绝这样做。

  有分析认为,奥巴马此举意在大选,这项计划对包括佛罗里达、内华达等房屋止赎率很高的州将产生巨大影响,这些州都是美国大选中两党必争的重要或摇摆州。

热词:

  • 奥巴马
  • 再融资
  • 房市
  • 美国总统
  • 提振
  • 美国大选
  • 房屋
  • 计划
  • 房主
  • 贷款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