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亿大单节后建仓22股 保险旅游成多方主阵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稍做下探后在PMI数据超预期的刺激下快速回升,一度冲上2300点关口,不过随着金融和地产股的走弱,沪指逐级回落。午后水泥、有色金属等前期强势的板块开始回落,指数也借此击穿10日均线,沪指收报2268.08点,跌1.07%,深市也有类似表现,两市成交额较周二均放大一成有余。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与大智慧统计,昨日全部A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出18.40亿元,较周二流出量减少逾三成,显示出空方能量正在衰减。同时,行业板块方面大单资金也开始出现介入迹象,31类行业中,有7类昨日大单资金呈净流入,分别是:医药(10135.92万元)、农林牧渔(3471.97万元)、电子信息(2353.37万元)、商业连锁(2119.4万元)、纺织服装(855.51万元)、计算机(754.48万元)、旅游酒店(180.59万元)。

  个股方面,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达26只,较周二增长逾五成,显示出多方能量的增长。其中,迪康药业(6888.35万元)、苏宁电器(4243.69万元)、天通股份(3431.23万元)、同方股份(2705.07万元)、农业银行(2340.09万元)、深发展A(2307.71万元)、中国神华(2207.57万元)、飞利信(2166.64万元)、葛洲坝(2078.49万元)等9只个股昨日大单净流入超过20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春节后,A股市场震荡调整的这三个交易日中,保险和旅游酒店两个行业出现的大单资金的累计净流入,显示出较高的资金吸引力。同时,这三天大单资金流入量超过2000万元的个股也多达22只,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79397.90万元,这些受大单资金关注的个股有望在2月情行中成为领军人物。这些个股分别是:宁波韵升、迪康药业、五粮液、大秦铁路、同方股份、华域汽车、中环股份、华侨城A、天通股份、农业银行、长江电力、福耀玻璃、双汇发展、中国人寿、烟台万华、中国太保、苏宁电器、重庆啤酒、中国远洋、飞利信、东阿阿胶、凤凰股份。

  广州万隆认为,节后三天的回调,使得短期获利盘得到充分的消化,随着成交的萎缩,特别是昨日权重板块的集体回调,意味着抛压也接近尾声,指数将在2250附近止跌回稳,重新反弹,等待二次进场的时机。策略上建议:短线,轻仓投资者可以逐步开始采取低位吸筹策略;中线,在股指调整过程中加快调仓至一些估值已经出现超跌的绩优成长股。

  保险频道:

  

热词:

  • 大单
  • 旅游酒店
  • 沪指
  • 权重板块
  • PMI
  • 个股方面
  • 建仓
  • 主阵地
  • 空方
  • 证券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