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点位逼近汇金前次出手位置 中投或又将出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点位逼近汇金前次出手位置 中投或又将出手?

  A股上周走势差劲,股指跌穿2400点、重回2300点区域,究竟是2次探底,还是之前跌势的正常延续?

  之前一直力挺“2307点为大底”的乐观派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昨日在接受晨报采访时态度“坚定而模糊”:“目前点位区域肯定是个比较低的位置,目前判断”底部论“失败还为时过早。”本报记者陈海钧长沙报道

  点位逼近汇金前次出手位置

  经历一周的反复下跌,上周的上证指数再次跌穿2400点关口,上周五收报2380点,距离之前的低点2307点又不远了,从日渐涣散的市场人气来看,2次探底的可能性大增。

  “证监会新政已经出了很多,股指却不断震荡下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周末在接受晨报采访时虽然并未直接回答“2307点此次会否跌破”,但仍多次强调:目前这个点位确实比较低了。目前沪深300市盈率低于12倍,市净率低于2倍。要知道在2008年10月底,人们最悲观、大盘跌至1664点的时候,A股整体市盈率是12.81倍,沪深300为12.40倍。

  “郭树清上任证监会主席20天内出10条新政,如果落到实处,并加大政策力度如税收政策向投资者让利及倾斜,股市就有希望。郭主席并非模棱两可。”李大霄称,“股指目前重回2300点区域,不排除监管层再出救市措施的可能。”

  增强股市吸引力已是当务之急,而且A股目前也具备实行积极的股市政策的条件,用加大回购及增持力度、消减发行泡沫、维系供求平衡、提高股票的分红力度等措施可以有效恢复股票市场活力。

  同样被李大霄多次指出的是,目前点位已经逼近汇金前次出手的位置。

  汇金10月10日宣布,自即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当日股指的波动区间为2338-2368点,上周五沪指收于2380点左右,正逐渐逼近这一敏感变盘区域。

  关注中投出手中资银行

  李大霄对于国家队的“出手”相当关注。

  近期,外资大幅减持H股中资银行股的同时,一些国内外的机构投资者却在相继增持银行股。

  李大霄表示,从估值、股息率、不良贷款率来看,实际上国内的银行股是有投资价值的。目前我国银行股估值为五六倍,平均股息率达到了6%左右,而且三季度整个银行的不良率是0.5%,可以说是比较优质的。

  此外,从全球来看,其它国家的金融机构目前都比较困难,而最赚钱的银行可以说都在中国。可见,外资金融机构近期频繁减持可以排除高位出货,可以说是处于一个比较困难时期低位无奈斩仓自保的行为,而不是出于价值的判断而减持我国的银行股。

  李大霄认为,中投等机构的接盘显然起到了稳定的作用。以中投出手作为代表,实际上表明国家队已经进场了,从历史上看,中投出手表明现在银行股处于比较低的位置。

  “如果这次2次探底成功,我觉得权重大盘股还是会有所表现,不过其活跃度可能不如那些高成长股。”

热词:

  • 沪指
  • 货币政策
  • 沪深
  • 推动行情
  • 股票供应
  • 中投
  • 个股方面
  • 汇金
  • 2012年
  • 大盘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