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15企业IPO排队 国信证券保荐43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网讯

  在证监会2月1日下午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报企业情况表中,合计共有515家企业叩关IPO,其中主板中小板待审企业295家,创业板待审企业220家。

  在待审企业的保荐机构中,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和平安证券占据保荐项目数量的前三甲。

  国信证券主板中小板共保荐23家公司,创业板保荐20家公司,合计43家公司,成为当之无愧的保荐项目储备王。其中包括了餐饮业的顺峰饮食酒店,文化传媒板块的思美传媒,创业板中稀土材料概念的江门市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市神润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

  招商证券主板中小板共保荐21家公司,创业板保荐13家公司,合计34家,排行第二。餐饮类的狗不理集团、文化传媒类的中航文化、以及唯一一家券商西部证券等项目都让招商证券囊括在内。

  平安证券主板中小板保荐14家公司,创业板保荐18家公司,合计32家,排行第三。包括了动漫衍生品行业的美盛文化创意,医药行业的广东利泰制药、山西普德药业、普莱柯生物工程,以及数字移动通信产品类的深圳市麦捷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项目。

  三家券商合计保荐109家企业,占比高达21.17%。只是这三家券商目前都因保荐公司首年业绩“变脸”被推上风口浪尖,其中尤以平安证券为甚。

  近日有媒体报道指出,平安证券位居业绩“变脸”保荐榜首席。统计数据表明,在平安证券2011年担任主承销和上市推荐人的34家IPO公司当中,8家公司上市当年业绩就出现滑坡,占比达23.53%,远远超过业绩“变脸”的平均水平。

  在业绩快速“变脸”公司的背后,平安证券的承销保荐的高收入却是令人咋舌。

  调查显示,上述8家IPO公司累计给平安证券带来了超过3.5亿元的巨额承销收入,保荐承销收入最高的为方正证券,高达9550万元;神农大丰的保荐承销费次之,为7920万元。

  目前平安证券依旧坐拥32个保荐项目,其带来承销保荐收入甚是可观。

  与此同时,国信证券、招商证券也各有一单“变脸”IPO公司在手。

  而在今年1月17日,曾有自称是国信证券内部员工向数家媒体爆料称,由于杠杆放大效应,该券商的债券投资业务在2011年出现了6亿多元的亏损。国信证券隔日便作出回应称,该事件本质上属于业务部门的个别人员越权操作,截至2012年1月13日,该项业务浮亏6648.29万元,亏损额度在公司可控范围内。

  尽管如此,在深交所近日公布的2011年会员交易额排名以及证券营业部交易额排名情况中,深市交易额排名前六的券商营业部均被国信证券包揽。(21世纪网王敏琳)

热词:

  • 国信证券
  • IPO
  • 方正证券
  • 杠杆放大
  • 保荐机构
  • 证券营业部
  • 招商证券
  • 平安证券
  • 创业板
  • 承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