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丰纸业借钱扩产 去年净利仅增8%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在此前纸业板块历经了一番炒作之后,恒丰纸业终于揭开了2011年的年报面纱。

  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27亿元,同比上升11.80%;实现净利润8874万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822万元,同比增长8.38%。

  从年报可见,恒丰纸业的净利润增长速度减缓,而《证券日报》记者在查阅公司年报时发现,公司2011年的成本压力出现较大增长。有数据显示,恒丰纸业2011年的营业成本增涨了13.03%。

  净利润增8%

  恒丰纸业借钱扩产

  据恒丰纸业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2,731万元,同比上升11.80%;实现净利润8,874万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822万元,同比增长8.38%。数据显示,恒丰纸业2011年全年完成机制纸产量110,042吨,销售106,799吨,产品综合市场占有率31.25%,继续稳居国内卷烟配套用纸生产企业第一的位置。

  此外,恒丰纸业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1.01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股利2339.16万元。

  据了解,2011年期间,恒丰纸业投入巨额资金用来扩大规模,而在公司不断扩大的同时,公司的资金也因此出现了短缺。

  恒丰纸业称,由于 2011年公司资本投入较大,自有资金不能满足需要,报告期公司董事会提出以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式融资4.5亿元,融资净额将用于建设年产17000吨圣经纸生产线、年产6000吨高透气度滤嘴棒成型纸生产线和年产60000吨特种涂布纸生产线建设。融资计划已通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尚需证监会审核批准。

  市场疲软

  存货压力渐增

  恒丰纸业年报显示,2012年度公司的经营目标是实现营业收入146,000万元,期间费用列支额控制在24,300万元以内,其中营业费用11,500万元,管理费用8,800万元,财务费用4,000万元。

  但是,纸业在2012年的发展并不容易。据了解,受国际经济环境的影响,纸业市场总体需求疲弱,产品价格竞争态势激化,竞争压力前所未有。更有分析师认为,国内纸业已出现库存率高,供过于求的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恒丰纸业仍旧扩大生产规模另人有些担忧。

  据记者调查发现,恒丰纸业2011年期末库存高达3.11亿元,而在2011年年初时公司的库存仅1.97亿元,仅一年的时间,恒丰纸业的库存就增加了1.14亿元。可是,即使在库存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并没有拖累恒丰纸业持续扩张的步伐。

  恒丰纸业表示,在2012年,公司将加快推进6000吨高透气度滤嘴棒成型纸建设工程项目、17000吨圣经纸工程项目的建设,确保上述项目如期竣工投产。同时,进一步推进6万吨特种涂布纸工程项目征地工作实施进度,为项目开展做准备。

  股市频道:

  

热词:

  • 恒丰纸业
  • 成型纸
  • 扩产
  • 纸业市场
  • 净利润
  • 证券日报
  • 年报显示
  • 高透气度
  • 借钱
  • 滤嘴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