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罢董”股东会在即 重啤遭抢筹大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2月7日股东大会的临近,此前暴跌的重庆啤酒突然出现异动,市场人士认为,部分游资参与“抢筹”试图影响投票结果。但昨日大成基金方面回应称,罢免黄明贵董事长职务的议案不会变化。

  农历新年后第一个交易日,在“龙抬头”未果市场大跌中,重庆啤酒却一路走高,午盘后数度冲击涨停,最终报收7.90%,昨日再度大涨6.98%,年后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了15.38%,成交额更是超过27亿元。

  节前,重啤乙肝疫苗试验结果大大低于市场预期导致股价出现11跌停,因重仓重庆啤酒损失惨重的大成基金认为公司在信息披露方面严重失误,董事长黄明贵应对此负责。

  2011年12月12日,大成基金出具一份要求重庆啤酒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函件,并要求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免除公司董事长黄明贵的议案”。在经历了一周的等待后,重庆啤酒方面公告同意大成基金的此次提议,并确定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为2012年2月7日,其中2月2日为股权登记日。也就是说在2月2日之前拥有流通股东的法人股东和个人股东均可参加此次会议并参与表决。

  此前,重庆啤酒发布2011年业绩公告,预计公司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接近50%。但谁想春节长假之后,重啤却遭到游资狙击,股价扶摇直上,远远跑赢大盘。从成交回报来看,主要是江浙和上海的游资为主。业内人士认为,下周二重庆啤酒即将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是此番股价大涨的主要原因,在谜题尚未完全解开之前,各方势力仍在角逐。

  根据公告,大成基金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时,其身份是“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股东”,但受到赎回影响,从去年四季度情况来看,大成的持股数量已经大幅下降。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四季度末,重庆啤酒已经从大成景宏、大成2020、大成景阳和大成双动力4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消失。此外,大成景福持有重啤从2011年三季度的482.17万股,降至去年年末的293.17万股。大成创新则在2011年四季度减持了505.54万股,持股市值从8.44亿元降为2.39亿元,为其第七大重仓股。

热词:

  • 重庆啤酒
  • 大成基金
  • 重啤
  • 临时股东大会
  • 重仓股
  • 股东会
  • 股价
  • 持股市值
  • 游资
  • 龙抬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