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增持榜:银行当家 保险唱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历来最能反映基金组合动向的是增持榜,增持的行业着重于金融、食品、医药、机械、金属非金属等大市值行业。基金在四季度内增持最多的十个个股是,招商银行(600036)、贵州茅台(600519)、伊利股份(600887)、中国人寿(601628)、民生银行(600016)、东阿阿胶(000423)、中国平安(601318)、华侨城A(000069)、华夏银行(600015)、中国南车(601766)。5个金融股、3个消费品股、1个地产股和1个铁路设备制造股。

  其中,基金增持招商银行达到39.97亿,增持贵州茅台31亿,增持伊利股份29亿,增持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合计40个亿,增持民生银行22个亿、增持华夏银行13个亿。基本上,银行股和保险股充斥基金组合榜。而消费品和地产股则间或穿插一下。

  这恰好对应了基金整体行业配置的调整方向。金融股作为最大的增持方向,受到了各只基金的一致追捧,合计达到150亿的净增仓规模。食品饮料是“老贵族”,即今年三季度增持了20个亿。房地产股也增持了40个亿。去年这个时候最早唾弃的“金融地产”成为行业的热点配置对象。

  此外,基金还斥资增持了电力股(主要是国电电力(600795))、铁路股(大秦铁路(601006))、安防股(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汽车配件个股(威孚高科(000581)),其他一线地产(保利、万科、招商地产(000024))、以及诸如泸州老窖(000568)、洋河股份(002304)、上海家化(600315)、双汇发展(000895)等。

  整体上看,遵循着政策扶持——电力、消费,政策反转——金融地产,早周期——汽配的路子在配置,结合基金观点也可以发现,或许是对政策放松寄予了很多希望,或许是对于货币政策放松寄予了很多希望。总之,基金增持股的组合配置目前很类似2009年中的状态,尽管存量组合里的主要持仓仍然是2008年末最喜爱的防御股。

  从1月份涨幅情况看,基金最看好的金融消费股在1月份内表现确实相当打眼。增持榜头名招商银行累计上涨了10%,中国人寿涨幅也近10%,电力、铁路设备涨幅都接近。唯有食品饮料股出现下跌,至少从1个月的战绩看,基金四季度的调仓配置有不小的超额收益。

热词:

  • 基金增
  • 基金整体
  • 基金组合
  • 金融股
  • 金融地产
  • 保险股
  • 招商银行
  • 涨幅
  • 配置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