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肥抠门开发商惹恼业主 明明违约就是不愿赔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安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商量,我们将不会赔付违约金。”因为延迟交房,合肥市高新区好运理想城的业主走进该楼盘售楼部索要违约金时,售楼部工作人员如此答复。业主们计算,因为延迟了7天交房,按照合同约定,每户可获得200多元的违约金。

  200多元都舍不得赔偿,还如此理直气壮,业主大呼开发商太抠太霸道。该楼盘售楼部一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主要是延迟交房的天数太少了,目前接到的通知是不赔偿。

  明明违约却不愿赔偿

  吴先生是高新区好运理想城的业主,按照购房合同约定,该小区应于2011年12月31日之前交房。“去年12月31日是交房的期限,但是到交房时却被告知要延期交房了。”吴先生直到2012年1月7日才拿到新房,与他有一样遭遇的共有100多户业主,虽然对延迟交房颇有微词,但是好在延迟时间并不太长,大家也能接受。让业主们不满的是,在办理好交房手续后,开发商竟然拒绝赔偿违约金!

  延迟交房了7天,每户到底该赔多少违约金?“按照合同的规定,违约金按照实际购房价格的万分之一计算,每户应当赔偿200多元钱。”吴先生这样说,可当他们去售楼部索要违约金时,第一次售楼部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正在商量,第二次去咨询,对方的答复就是不会进行赔偿。

  不赔偿因“天数太少了”

  对于售楼部的回复,吴先生和其他业主难以接受。虽然仅延期了一周,赔偿金额也仅仅为每户200多元,但是吴先生对开发商的傲慢态度很是恼火。

  售楼部还说如果想要取得违约金,就需要走法律途径。虽然违约金不多,但是业主们坚持认为,违反合同内容,就要进行赔偿,“合同上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没有理由不对我们进行赔偿,不论违约金数量多少。连几百元钱的违约金都赖着不给,开发商太抠了,太霸道了。”

  记者以业主身份致电好运理想城售楼部,就违约金赔偿一事进行咨询,工作人员态度很好,但是随后肯定答复了记者,暂时接到的通知是不赔偿违约金了,至于不赔偿的理由,“天数太少了,就延迟了几天,我们只是代理公司,也是听开发商说不赔偿了。”

  开发商行为“说不过去”

  最后该售楼部另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记者,此事他们说了不算,也没说一定不赔偿,但是他不愿意帮助记者联系开发商,仅表态会替业主反映。

  记者最终未能联系上该楼盘开发商合肥好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吴先生等业主还在坚持,他们索要几百元钱的违约金并非小事,而是维护正当权利。

  安徽王良其律师事务所律师何玉万指出,合同双方应该严格遵守合同约定,开发商以延迟天数太少为由拒赔违约金显然说不过去。(记者 周勇)

热词:

  • 开发商
  • 业主
  • 违约金
  • 理想城
  • 交房
  • 售楼
  • 赔偿金额
  • 楼盘
  • 合同约定
  •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