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上海:部分楼盘大幅降价引发退房风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C1DF7852D32453b82AC4A3F7F89A2C8

    近日在长三角一些城市出现的退房现象引发了各界的关注。据我们了解,退房潮最早出现在杭州,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自9月初,杭州出现首例楼盘降价,前期业主要求退房以来,各种各样因楼盘降价而引起的退房就一再上演。仅10月8号到18号的10天期间,杭州市就有20起退房。

    此后,南京也出现了退房现象。南京市房管部门日前公布的10月份期房退房榜单显示,截止到现在10月份南京新增期房退房53套,创今年下半年以来单月期房退房数量新高。这些要求退房的购房者的理由都很一致,那就是开发商现在的售价比此前跌幅太大,在上海,有的楼盘价格甚至打了对折,一些前期购买期房的业主大呼不公平,我们的记者在上海就遇到了一场老业主反对降价的活动,现在先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现场看看。

    这就是记者昨天、在位于上海浦东的、中海御景熙岸售楼中心看到的一幕,现场大约有近百名业主在与开发商交涉,他们是得知几个月购买的楼盘降价每平方米6千元的消息而赶来的。

    中海御景熙岸业主告诉记者,60万没了。当时买的2.3万,现在是1.7万、1.6万,而且他们的位置还比我们的好。

    另一位中海御景熙岸业主告诉记者,我是一室的,我损失30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这个楼盘的公寓房从均价每平方米2万3左右的价格降到目前的每平米17500元,别墅的降价幅度甚至超过了一半,从今年6月4日的开盘均价每平方米4万元直降每平方米1万7千元。

    中海御景熙岸售楼人员告诉记者,(别墅)现在均价是在1.7万,总价是300、400万左右,原价600多万。

    记者了解到,这批买房人绝大多数都是上海的年轻白领,此次买房都是用于结婚或者首套房的刚需族,对于这次的大幅降价,他们表示很难接受。

    中海御景熙岸业主告诉记者,我要求退房。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种大幅降价的楼盘在上海还不止一处,相关数据显示,10月份上海打折的楼盘就达147个,打折幅度从10%到50%。像位于上海嘉定区的龙湖郦城,目前精装房的售价普遍在1.4万元左右。而很多老业主购买的毛坯房,单价就达1.8万元。如果算上每平方米2500元的装修标准,此 次促销力度为每平方米直降5900元,差不多是原价的1/3。而另一个与龙湖郦城毗邻的秋霞坊小区,房价从最高每平方米1.9万元,暴跌到现在最低的1.1万多元。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楼市新观察
  • 上海
  • 楼盘
  • 大幅降价
  • 退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