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租赁市场进入换房高峰期 警惕小中介趁机涨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再过半个月,王晶在海淀黄庄合租的两居室就要到期了,要不要赶在风头上换房,她陷入了纠结。这几日,北京中介市场新增了许多的承租客,租赁市场进入了龙年后的首个换房高峰。租房人为找房子“愁白头”时,一些小中介则又开始酝酿暗中涨价。

  换房不换房的纠结

  王晶在海淀黄庄合租的这套两居室,住了有2年了,第二次的租赁合同本月中旬就到期。本来,她想趁着租约满,结束合租生活,自己重新找个一居室,可接连两天打了多家中介门店的咨询电话,听到的多是租房人多、房子不好找的说辞,或者报出的价格都在3200元以上,让她这个几乎“月光”的小白领直呼“租不起”。听得多了,王晶产生了恐惧,觉得“2月正是换房的风头”,原本坚定的换房决心,也就变为换还是不换的纠结。

  客源房源均有快涨

  来自中介门店的反馈,也体现出京城房屋租赁市场在假期结束后的快速升温。根据“链家地产”的监测,从1月29日假期正式结束后,租赁单日客源量较节前增长74%。来自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假期后三天以来,新增房源登记量环比春节前共增长了18.6%。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和往年类似,随着节后一些新增外地人口的进京、以及很多外地租客回京后的到期换租,租赁客源量近日来出现明显上升。这些增加的市场需求,通过一到两周的周期,将转化为实际的成交,预计2月下旬开始,租赁市场将进入明显的成交旺季。

  小中介酝酿节后涨价

  租房和换房的人都增多,供求紧张下,一些中介机构便又开始酝酿暗中涨价,趁着旺季小捞一把。

  昨日,记者以寻租人的身份,在中介的引见下,看了两套垂杨柳东里的一居室。上世纪90年代的老楼,提供基础家具和家用电器,较便宜的一套月租金也要2900元,拒绝讨价还价。“您不看现在是什么时候?节后的出租旺季。换在春节前,这房子月租2700元我就给您了。”经纪人神情得意地表示,29日以来咨询租房的电话响个不停,“现在也就是一些外地人还没回京,您行动早,才能碰上2900元的一居室。过了正月十五,这套房的租金至少得涨200元,而且配置可能还得差点。”

热词:

  • 换房
  • 中介门店
  • 租赁合同
  • 中介市场
  • 涨价
  • 租房
  • 月光
  • 两居室
  • 王晶
  • 纠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