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股飙涨 两大利好助午后神奇逆转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两市股指纷纷跳空高开,早盘受一号文件利好刺激农业板块表现抢眼,由于水泥板块下挫,股指走弱。煤炭、有色板块重新走强带动股指上攻,五日均线遇阻后快速回落。午后大盘围绕10日均线反复震荡,银行板块走强,股指突破5日均线压制,市场热点扩散。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73.85点,最高2312.56点,最低2268.69点,收报2312.56点,上涨44.48点,涨幅1.96%,成交590.08亿;沪市892家上涨,34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222.24点,最高9382.13点,最低9174.72点,收报9382.13点,上涨188.74点,涨幅2.05%,成交462.52亿;深市1461家上涨,62家下跌。(沪深两市资金流向)

  【盘面观察】:

  受益中央一号文件,农林牧渔今日涨幅居前,山下湖、新农开发等个股涨停,带动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煤炭板块走势较强,早盘恒源煤电一度涨停,带动靖远煤电、山西焦化等个股上涨;酒店旅游板块涨势较好,北京旅游下午率先涨停,带动国旅联合,西藏旅游等个股上涨。相比之下,今日酿酒、环保、水泥板块表现较弱。

  【明日预测】:

  机构观点一:午市后A股出现了相对强硬的态势。但上证指数在2300点一线的压力也显现出来。因此,目前成交量依然未能放大,说明市场的跟风买盘力量不振。如此就意味着当前A股市场出现了较有意思的走势,一方面是跌不动,主要是因为指标股的估值低企,而且创业板等品种在前期也有过急跌,也基本上消化了的短线估值泡沫压力。所以,大盘短线仍有望企所以,近期A股市场或延续着强势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可适量出击一些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

  机构观点二:隔夜外围股市出现上涨,受此刺激两市均小幅高开,盘中持续震荡,至午间收盘两市出现小幅上涨。政策面上来看,管理层开始呵护股市,宏观经济PMI也出现反弹,经济不会大幅回落,春节刚过,通胀处于较低水平,历史上2月行情常常上涨,加之2月是去年低点之后的第20个月,在此时间附近股指有望迎来市场底,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行情变化。

  【独家观点】金融股飙涨 两大利好助午后神奇逆转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消息面主要有以下两大利好支撑:一是今年是连续第九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在三农问题上,而农业科技和农产品供应是两大关键词。这份意见说,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科技。农业科技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支撑。 农业相关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二是全国一线城市由于调控政策基本继续从严执行,政策相对从严的状况将使得成交量很难出现明显增长,预计整体成交量和2011年下半年差不多。而二、三线城市楼市成交回暖尚存在一定机会,如果有更多的楼盘进行价格调整,市场成交量或将有所突破,出现小幅回暖。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四大盘反复震荡后,股指午后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重回2300点。大盘日k线收一根阳k线,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增加,macd指标红柱卡是增长,显示做多动能开始增强,KDJ指标金叉助涨。大盘30分k线在上升趋势线获得支撑后,稳步上扬,量价配合较好,量能温和放大突破2300点,MACD指标金叉,后市量能继续放大的话,大盘的反弹有望逐渐进入佳境。今日消息利多占优,一号文件公布给市场带来新的炒作热点,银行板块的反弹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后市继续关注银行的上攻动能,以及新的热点的持续性,投资者可关注补涨概念的板块个股。

  (华讯投资)

热词:

  • 金融股
  • 利好
  • 银行板块
  • 中央一号文件
  • 飙涨
  • 涨停
  • 大盘短线
  • 机构观点
  • PMI
  • 强势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