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全球制造业数据利好 美股收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高,但已从盘中最高点回落。中国与欧洲的制造业数据均超出市场预期,美国1月制造业数据证明经济仍在扩张,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2月1日16:00(北京时间2月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3.55点,收于12716.46点,涨幅为0.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4.43点,收于2848.27点,涨幅为1.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67点,收于1324.08点,涨幅为0.89%。

  摩根士丹利(MS)股价大涨,此前彭博社援引四位消息灵通人士报道称,社交网络Facebook已经挑选摩根士丹利作为其IPO的主承销人。美国投资者正在等待社交网站Facebook的消息,该公司最早可能在周三提交IPO申请。

  网络零售商亚马逊(AMZN)大幅下跌,该公司在周二盘后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锐减,营收也出人意外的不及预期。

  尽管周二美股大体收跌,但大盘赢得了有史以来表现最佳的1月份。周二道指收跌0.2%,收于12,632.91点。

  欧洲消息面,受德国制造业增长带动,欧元区17国制造业活动萎缩步伐有所放缓。这条消息使投资者们暂时抛却对于希腊的担忧情绪,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跃升1.5%,银行业板块领涨。

  在此之前,一份来自中国官方与另一份来自汇丰银行的不同数据,对中国制造业状况给出了不尽相同的解读。中国官方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超出预期,而汇丰银行的数据表明1月份制造业活动没有改变。

  美国经济数据面,1月份的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7万人。

  美东时间上午10点,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月份制造业指数(926.741,-5.11,-0.55%)攀升至54.1%。12月数据被向下修正为53.1%。目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从53.9%攀升至54.5%。

  美国商务部宣布,12月份的营建开支环比增长1.5%,为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12月营建开支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4%。11月营建开支环比增长1.2%。

热词:

  • 制造业数据
  • 美股
  • 制造业活动
  • 涨幅
  • MarketWatch
  • 收盘
  • 利好
  • 制造业指数
  • 消息面
  • 环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