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股发力助A股放量反弹 上证综指夺回23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2月2日电(记者 潘清)2日金融股发力并助沪深股市放量反弹。上证综指夺回23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双双出现2%左右的较大涨幅。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273.85点,全天都在红盘区域运行。早盘沪指下探2268.69点后震荡上行,轻松收复2300点整数位,并以全天最高点2312.56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44.48点,涨幅为1.96%。

  深证成指收盘报9382.13点,涨188.74点,涨幅为2.05%,略大于沪指。

  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73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1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全线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平安出现近6%的较大涨幅,兴业银行涨幅也超过了4%。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放大,分别达到577亿元和463亿元,总量重回1000亿元上方。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了不同涨幅。受利好消息带动,前一交易日领跌的券商保险板块,当日又出现在领涨位置。传媒教育、煤炭业、有色金属等板块整体涨幅靠前。石油燃气、酿酒造酒、电力、医药生物等板块涨势相对较弱。

  沪深300指数涨57.24点至2486.24点,涨幅达到2.36%,略大于沪深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且除300消费和300公用外涨幅都超过1%。300金融涨幅最大,达3.25%。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撰文表示:“鼓励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增加对资本市场的投资比重,积极推动全国养老保险基金、住房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这对龙年新春以来略显低迷的投资者心态形成鼓舞。在这一背景下,沪深股市出现放量反弹。

  上证B指当日以221.44点小幅高开,早盘回落至220.21点后震荡走高,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23.26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3.22点,涨幅为1.46%。

  深证B指收报590.85点,涨7.45点,涨幅为1.28%。

  两市B股中,*ST盛润B涨停。

热词:

  • 上证综指
  • 涨幅
  • 金融股
  • 权重指标股
  • 沪指
  • A股
  • 市成交
  • 深证成指
  • 发力
  • 资金入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