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涨价也扎堆 星巴克、麦咖啡一个都不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2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己带个大杯子去买咖啡,一律减2元

  星巴克5年来首度涨价,手工调制咖啡每杯涨2元

  从去年年底以来,洋快餐麦当劳、肯德基也相继涨价

  1月30日,有关美国连锁咖啡商星巴克即将要涨价的消息在互联网上风传。就在大家还在揣测时,昨日0时,星巴克中国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确认近5年来首度涨价,涨价原因为运营成本增加。昨日白天,郑州的星巴克店已经换上新的价目表,喜欢星巴克的小资们一边抱怨,一边接受了这一事实,更多的小资们似乎没有感觉到这一“悄悄地”变化。

  此前,洋品牌餐饮已经刮起涨价风,麦当劳对部分产品调高价格,调整幅度为0.5元至2元,肯德基则在去年10月底进行过一次全国各大餐厅涨价。

  星巴克1月31日始涨价,网络星粉反应强烈

  1月30日,有新浪微博用户爆料:“星巴克中国地区明起部分产品涨价,奶制品涨幅1元,咖啡2元,巧克力3元”。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个小小的消息立刻在网络世界引发震动,几个小时就被转发上万次。

  看到消息的网友们,有的戏称:“讨厌!刚过年就涨价,向老百姓要压岁钱啊。”有的叫苦:“太讨厌了,本来每次买时就已经很心疼银子了!竟然还要涨价,这让我们怎么活啊!”有人觉得涨价动机可疑:“星巴克的咖啡已经卖得挺贵了,怎么还要涨?”也有人打算以后少喝,还有人决定立马赶去星巴克,趁没涨价多喝两杯。

  核实:星巴克在微博发出调价说明

  真的涨价了吗?昨日,记者首先打开星巴克官网,并没有发现任何信息。随后,记者联系了星巴克大中华区公关部经理励静,在接受本报查询时励静表示,星巴克于1月31日起上调部分产品价格,范围涉及包括郑州在内的内地全部门店,并已经在官方微博发表说明。

  随后记者在星巴克官方微博上看到,星巴克中国于1月31日0时发出此次价格调整说明,设计调价的产品有:浓缩咖啡饮料和新鲜调制咖啡饮料上调2元,单点牛奶或豆奶上涨1元,经典巧克力(热/冷)上调3元,其他商品仍将维持原价。调价品种主要是手工调制咖啡饮料(如拿铁、摩卡、卡布奇诺),也即俗称的咖啡类产品。

  励静说,星巴克上一次在华调整咖啡类产品已经是2007年4月的事了。这次调价主要出于营业成本增加的考虑,当中包括了原料、人力、物流、租金等。

  涨价第一天郑州大多消费者没有发现价位变化

  此次涨价是否会影响星巴克在郑州的市场?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星巴克郑州万达店。店内只有三四桌消费者,两三位店员,“如此人烟稀少,难道是受涨价影响”?再看价目表,原来中杯的卡布奇诺、拿铁标价为28元,现在已经变成30元。

  “涨价了?”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悄悄地向记者点头说:“是的。”

  “都什么涨了?”

  “饮品基本都涨了。”

  “都涨了多少?”

  “调制品涨了2元,巧克力涨了3元,个别茶涨了1元。”

  当记者询问是否因为涨价客人才这么少时,工作人员表示:“开门到现在,许多客人都没发现涨价,只有个别客人询问。”

  记者随机采访了逛街的市民。“看微博上说要涨价,本来就很贵了,现在更贵了,不过对于喜欢喝这些东西的人来说,涨个三两块钱不算啥,对于不喜欢喝的人来说也不算啥。”市民陈女士说。而市民辛女士听说后感叹:“幸亏我昨天去品尝过了,我就是尝个新鲜。”

热词:

  • 麦咖啡
  • 咖啡饮料
  • 星巴克咖啡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