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0.6% 报1759.30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消息,周四,黄金价格在当天交易中反复出现小幅上涨和下跌的走势,最终在希腊政府和私营部门债权人就帮助降低该国债务负担的谈判迟迟没有结果的背景下走高至11周以来最高价位,主力黄金合约收涨于每盎司1759.3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涨9.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59.30美元,涨幅是0.6%。这是主力合约2011年11月中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今天场内交易的价格范围是在每盎司1743.30美元到1763.80美元之间。

  黄金价格在早盘时反复出现小幅上涨和下跌走势,随着交易进行才逐渐稳定下来,并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今年以来,黄金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超过12%。

  临近黄金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971点,上涨了接近0.2%。美元指数早些时候本有更大的涨幅,不过随着相对利好的美国经济数据的陆续出炉,美元的避险投资吸引力被削弱,也导致了涨幅的收窄。

  周四的美国经济数据方面,2011年第四季度生产率环比增长0.7%,好于分析师预期的0.6%增幅;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1.2万,总数为36.7万,同样好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37万人水平。

  与此同时,市场也在继续等待希腊政府与私营部门债权人能否达成一个投资减值和债券置换项目的协议,以及债权人到底愿意接受多大程度的投资损失。根据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奥利雷恩(Olli Rehn)周四出席荷兰议会听证会时的发言,双方已经接近达成协议。报道称,奥利雷恩在今天的发言中也强调,更好的财政自控是希腊能够获得多少更进一步财政援助贷款的先决条件。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3月白银合约周四涨37美分,收于每盎司34.16美元,涨幅是1.1%;4月铂涨6.70美元,收于每盎司1629.90美元,涨幅是0.4%;3月钯涨10.95美元,收于每盎司707.65美元,涨幅是1.6%。

  3月期铜合约价格跌6美分,收于每磅3.78美元,跌幅是1.6%。期铜价格在周三曾有相当程度涨幅,不过在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投资者普遍采取审慎观望的态度,导致了工业用途广泛的铜价出现回落。

热词:

  • 涨幅
  • 黄金价格
  • 每盎司
  • 纽约商品交易所
  • 黄金期货
  • 主力合约
  • 美元指数
  • 周四
  • 合约收
  • 期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