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不排除QE3 期待美国1月非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3日讯周四(2月2日)欧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下跌,因希腊同私人债权人之间的谈判仍然未果,伯南克在国会证词上的态度暗示出美联储不排除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但在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市场似乎没有动力去向任何方向突破,明日非农报告令人期待。

  欧元兑高收益货币跌幅最大,因韩元和巴西货币雷亚尔上涨;日元兑美元上涨并接近二战后高位,刺激了日本干预的预期;美元在周五(2月3日)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上涨,市场预期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口将有所提高,同时失业率将保持在近三年低位。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纽约货币销售主管Carl Forcheski称:“欧元兑美元连续数日未能有效站稳1.32上方,看来该水平暂时形成完美阻力。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市场似乎没有动力去向任何方向突破,明日非农报告令人期待。”

  欧元兑美元下跌0.1%至1.3144,稍早最高触及1.3197;欧元兑日元下跌0.2%至100.10;日元兑美元上涨0.1%至76.15,盘中曾触及76.05,接近去年10月31日触及的二战后高位75.35。

  希腊同债权人之间的换债谈判仍然陷入僵局之中,上周欧洲官员表示私人债权人应该承受更多损失,其后私人债权人也降低了他们对持有新债的平均需求。荷兰国际集团(ING Group)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的经济学家纷纷指出,欧洲央行(ECB)很有可能拒绝向希腊伸出援手,直至该国同债权人新的谈判达成。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卢森堡演讲时称,关于如何置换私营部门投资者手中的希腊债券的谈判“极为艰难”。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北京接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时表示,中国正考虑更大力援助欧洲应对欧债危机,并称中国正考虑更大力参与到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和欧洲稳定机制(ESM)。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月28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6.7万人,预期为37.5万人。同时,美国第四季度非农业生产力初值环比上升0.7%,预期上升0.8%;第四季度非农业单位劳动力成本初值上升1.2%,预期上升0.8%。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有迹象显示经济出现改善,但仍然易受到冲击,并呼吁立法者降低美国长期预算赤字。伯南克的态度可能暗示美联储不排除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美元顷刻受到打压,欧元兑美元则快速上扬。

  伯南克在预算委员会的证词中称,“幸运的是,在过去的数月时间里,支出、产出以及就业市场显示出改善迹象。但前景仍然不确定,对于经济发展的严密监管仍然是有必要的”。

  伯南克称:“在欧洲发生的事件可能会损害美国经济,美联储将继续密切关注欧洲情势,并在需要时采取一切措施保护美国金融体系和经济。”

  关于通胀形势,伯南克指出,通胀已经下滑,美联储预计通胀将保持迟滞。市场不应将美联储政策声明解读为不愿将维持物价稳定作为美联储目标政策的一部分。可以确定的是,美联储不会容忍通胀高企,也并不寻求提高2%的通胀目标。

热词:

  • 伯南克
  • 美联储
  • 非农就业
  • 美国劳工部
  • 美国经济
  • 欧元兑美元
  • 美国金融
  • 债权人
  • 通胀目标
  • 日元兑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