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护盘两因素决定方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普涨影响,周四深沪A股震荡收高,成交量出现一定放大。当日没有下跌板块,属普涨性质,指数与量能放大来自于权重如银行、保险、券商等。从板块涨幅前五名来看,主要为环保行业、农林牧渔、创业板指数、酿酒行业、生物医药板块;从市场轨迹来看,我们研究认为A股站上2300点显示多空争夺进入激烈的过程中,随着股指的震荡,投资者可多关注后续量能与对前期关键点位是上攻还是再次遇阻回落。操作上来看,如果量能出现明显配合,则可适量关注业绩类股票的表现机会,相反如果量能仍然不佳,则要小心市场在上攻60天无果的格局下再次回落。

  从周四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据中证网信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健康发展。会议指出,小型和微型企业是提供新增就业岗位的主要渠道,是企业家创业成长的主要平台,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健康发展,对于我国经济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2)欧盟委员会2月1日宣布,否决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的合并交易申请,理由是这宗交易可能导致衍生品市场垄断,有违现行的竞争法。同一天上述两家交易所集团发布声明称,正在讨论终止合并协议。(3)2月1日下午,证监会第一次对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下称“首发”)的全过程。证监会还史无前例的披露了全部约515家进入发审流程的发行人名单,从中不仅可以看出城商行扎堆上市以及投行竞争格局的新图景,公众更可以借此对发行人和中介机构进行监督,以外部监督力量强化发审环节的公开透明。(4)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20日收盘,A股持仓账户数为5672.66万户,相比此前一周下降约10万户,这也创出去年4月下旬以来的新低,凸显节前市场持股意愿的低落。

  总体来看,市场在权重股护盘情况下,站上了2300点,成交量也略有放大,但从整体成交量能来看,其仍然属于不规则量能,后续配合情况需要观察。从市场操作角度来看,投资者可关注量能、关键点位的拉锯情况,如果量能不佳及再次在60日均线回落,则小心大盘可能向下;反之则可谨慎乐观。 九鼎德盛

热词:

  • 权重股
  • 量能
  • 板块涨幅
  • 成交量
  • 衍生品市场
  • 交易所
  • 点位
  • 股指
  • 证监会
  • 投资者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