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3)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扶植政策密集出台 农机企业今年将享200亿元补贴盛宴

  刚刚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了将增加农业科技投入以及改善农业设施装备条件。与此同时,2012年度农机购置补贴与农机市场规模也将大幅增加。【详细】

  点评:行业专家表示,政策利好将使高端农机企业获得更大发展空间;但在宏观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公司或将降低增速以求稳健,因此不应过度依赖补贴等政策发展。作为农机连锁业的龙头企业,吉峰农机无疑是补贴增加的直接受益者。

  “一号文件”推动种业变革 八成公司或被兼并

  2012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从6个层面、23个要求规划了对未来农业科技发展的要求及措施,但多家券商研报却不约而同地将目光锁定在种业及农机产业上。有资深观察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分析,受政策等综合因素的影响,未来种业将有可能出现行业集中度提升、人事频繁变动及优质产品价格提升的现象,而随着种业的发展,企业对产品售后服务的完善程度等也会从一定程度上拉升对农户对农业机械的重视度。【详细】

  点评:有分析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解释,此前关于农业的多项政策均提及对种业的兼并重组要求,而国家对此如此看重也有益于在近年内形成行业的兼并高潮,“几年内会形成兼并重组的高潮,现在行业能实现育繁推一体化的种业企业有一百二三十家,最后估计能剩下二三十家,而在剩下的企业里,形成两三家真正意义上的龙头企业,使市场份额在龙头手中能集中到百分之六十左右。”

  环保部酝酿新环保标准 水泥企业迎成本大考

  据本报记者了解,水泥行业新的排放标准正在酝酿。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孔祥忠表示,目前环保部正在研究水泥行业新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研究中的方案包括300毫克/标准立方米和400毫克/标准立方米两个方案。而据了解,目前国内新型干法水泥窑的氮氧化物排放标准普遍在800毫克/标准立方米。新标准一旦确定,也将意味着“史上最严厉氮氧化物排放标准”出台。【详细】

  点评: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相关人士认为,此次废气排放标准的提高,将大大提高每吨水泥成本,这在水泥市场处于买方市场的区域,很有可能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BDI创25年新低 多家公司欲提集运价解压

  连日来,反映运费变化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狂泻不止,2月1日报662点,突破了2008年12月5日创下的663点低谷,并探至25年来新低。与此同时,目前集装箱的运价却延续反弹的态势。据了解,不少航运公司正“蠢蠢欲动”,谋求新一轮的集运市场涨价,且涨幅较大。【详细】

  点评:业内人士指出,2011年集运价遭遇了暴跌,而油价一直高企,加之欧美经济形势持续萎靡,客观上导致了航运公司收入骤减,成本激增出现业绩亏损,因此航运公司不得不考虑提升国际航线运价费用。不过分析人士也指出,由于集运行业供需基本面未见质变,而一季度又是货运淡季,此番宣布的提价是否成功得以实施以及提价的具体幅度,尚需看2月份的货量。

热词:

  • 中央一号文件
  • 运价
  • 股价
  • 行业集中度
  • 氮氧化物
  • 航运公司
  • 一号文件
  • 证券日报
  • BDI
  • 龙头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