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为低利率政策辩护 称经济仍需协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四(2月2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就美国经济情况发表证词,为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辩护,称经济仍旧需要许多协助,回应了共和党议员对于该政策可能引发通胀的指责。

  伯南克在发表证词期间一再处于守势,抵御共和党议员对美联储零利率政策、强调就业以及房市应对政策的抨击。

  伯南克表示,全球经济出现“放缓迹象”,欧洲金融危机仍威胁到美国复苏,并称美联储会尽所能避免冲击。他说:“在欧洲发生的事件可能会损害美国经济,美联储将继续密切关注欧洲情势,并在需要时采取一切措施保护美国金融体系和经济。”

  伯南克称:“将长期利率维持较低水平的基本理由是低通胀、经济增长放缓预期,以及美元是避险资产的事实。长期利率持低也是其他所有工业经济体的特征。”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主席Paul Ryan就美联储2%的通胀率目标发难,称上周美联储政策声明暗示其将愿意容忍通胀上升。上周,美联储称可能至少在2014年底前保持近零利率。

  对此,伯南克回击道:“我们并不是在寻求通胀上升,我们不希望看到也不会容忍高通胀。” 伯南克指出,通胀已经下滑,美联储预计通胀将保持迟滞,市场不应将联储政策声明解读为不愿将维持物价稳定作为联储目标政策的一部分。

  伯南克同时提到失业率,他表示,暂时而言,通胀看来很接近目标,失业率一直都令人失望。他称,货币政策不是万能的,美联储可以控制通胀,但不能控制失业率。他还表示,就业市场在可以被称作是运作正常之前,仍有一段长路要走,失业仍是一个“严重问题”。

  伯南克还称,经济复苏令人失望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楼市疲弱。当前房屋销售和建筑仍然低迷。

  此外他表示,财政政策制定者解决财政不稳的问题时,应小心不要阻碍经济复苏。现行的财政政策不可持续,目前的政策将导致美国相当大的预算缺口,财政政策须建立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他称,最坏的情况是,投资者对美国是否能控制财政状况丧失信心,而要达到财政稳定,需要在较长期内实施比近期更积极的策略。

  美联储在2008年底将利率降至零附近后,进一步买入2.3万亿美元债券刺激经济。许多分析师预计,美联储未来几个月将推出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

热词:

  • 伯南克
  • 美联储
  • 经济复苏
  • 低利率
  • 辩护
  • 财政政策
  • 失业率
  • 零利率
  • 长期利率
  • 众议院预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