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惧电信版iPhone4S冲击 联通融资余额显著增加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引发各界热议的电信版iPhone 4S,一度对联通版iPhone 4S形成了强大的冲击。不过,春节长假过后,这种冲击似乎正在减小。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延时统计数据显示,“两融大户”对于中国联通的信心正在增强,中国联通融资余额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明显增加,业内机构认为,电信版iPhone 4S 的推出,对联通影响较为有限。

  截至2月1日,两市融资余额报353.2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41亿元。统计数据显示,1日当天,两市合计融资买入金额17.7亿元,融资偿还金额14.3亿元。284只融资融券交易标的证券中,融资买入金额大于融资偿还金额的个股共有171只,较上一交易日的204只明显减少,但多头整体依然占据主动。

  1日,同方股份、招商银行、中国联通等个股的融资余额增幅较大。两市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的十只个股依次为同方股份、招商银行、中国联通、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深发展A、光大银行和中信证券。

  1日两市融资净偿还金额靠前的个股有保利地产、万科A和贵州茅台。其中,保利地产融资净偿还金额4451万元,排名两市第一,资金短期撤离迹象较为明显。

  1日,中国联通融资净买入金额达4316万元,仅次于同方股份、招商银行排名两市第三;此前一个交易日,中国联通的融资净买入金额为2012万元。

  在iPhone 4唱主角的阶段,中国联通凭借与苹果公司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市场占有率上取得了明显的突破;然而,进入iPhone 4S阶段后,随着中国电信(微博)的发力,中国联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部分市场人士担心,中国联通的前景不容乐观。

  不过,从节后中国联通融资余额持续增加的情况来看,部分投资者对联通的信心开始恢复。长城证券认为,中国联通对iPhone的单一依赖已经基本消除。从2011年4月中国联通取消iPhone 286套餐以来,联通3G对iPhone 的依赖逐步下降,千元智能机挑起联通3G的大梁,目前,iPhone与联通之间的关系已经是良好的合作关系,而非单一依赖关系。

  长城证券指出,竞争对手中国电信新增用户中补贴用户的比例较高大大制约了其对中国联通的威胁。电信在CDMA终端产业链中号召力较强,其地位仅次于联通之于WCDMA产业链。但受到CDMA与GSM不兼容(而WCDMA手机兼容GSM)的影响,CDMA手机终端实际社会化程度很低,电信新增用户中补贴终端的用户占比预计超过90%,远高于联通40%-50%的水平。

  长城证券预计,中国联通2012年净增3G用户将达到4000万-4500万户,带来增量收入350亿元-400亿元,维持对中国联通的业绩预测和“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建议投资者在市场非理性调整中择机买入。

热词:

  • 联通
  • 融资融券交易
  • 买入金额
  • 保利地产
  • 标的证券
  • 余额
  • iPhone
  • 强烈推荐
  • 招商银行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