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期货做空不坚定 趋势把握精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其它券商系主力空头不同,广发期货做空态度并不坚决,在股指期货上市后该席位多数时间呈现净多单和净空单交织的状态。

  虽然广发期货做多做空左右摇摆,但对行情变化十分敏感,不仅能抓住反弹行情,对阶段性下跌行情甚至是小级别下跌行情也能准确把握,更为可贵的是广发期货对进出场点位和时机的把握十分精准。

  善于把握时机的空头主力

  2010年12月16日到2011年1月24日,股指在连续下挫后展开最后一轮加速赶底行情,广发期货踩准下跌节奏,15日广发期货依然是净多单格局,而12月16号广发期货突然将空单推高至1388手,当天股指冲高回落并下跌16点,此后广发期货逐步抬高空单数量,直到1月24日行情转折前一日,广发期货始终以净空单个呈现,在此轮加速下跌过程中广发期货平均持仓的单位盈利接近350点。

  2011年4月1日市场仍在反弹节奏中,但广发期货提前布局空单2125手把握市场时机,当日净空单被推高至878手,此后至6月中旬广发期货始终呈现净空单格局,而在此过程中股指下挫近300点,广发期货坚定持有空单连续49个交易日,而就在6月底股指暂缓下跌并展开一轮弱势反弹,广发期货精确把握市场下跌节奏,不光全身而退并且获利丰厚。

  2011年9月1日广发期货转向持有490手净空单,随后直到月底均连续呈现净空单格局,而9月市场是2011年度国内外利空叠加的阶段,股指单月下跌274点,跌幅高达9.62%为全年最大最大跌幅,在此过程中广发期货坚定持有空单获利颇丰,由此可见广发期货对市场主要趋势的把握还是比较到位的。

  广发期货空单最多时期是在股指1112向1201移仓换月的过程中,2011年12月13日空单数量由前一日的1688手突然增加至3039手,创出该席位历史高点,而当日股指期货下挫50.6点,随后几个交易日股指继续加速下跌,广发期货再一次精确把握下跌行情。

  能准确把握多空转换节奏

  2012年1月4日,股指在下跌过程中广发期货逢低吸纳将多单数量抬升至2375手,而将空单数据将至1000手以下,净多单为1453手,呈现明显的净多持仓格局,下一个交易日股指便展开反弹,而此轮反弹过程中5大空头大佬只有广发期货是全身而退,中证和国泰君安等传统空军主力都是在仓位受损后砍仓离场的,而广发期货却能提前反应并获利丰厚,这一点在5大主力空头中绝无仅有。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广发期货空头主力前5位的排名有时会受到广大期货和银河期货等其它券商系主力的挑战,但空头大佬本色未改,春节前最后一周,广发期货再度转向净空格局并将空单数量抬升至3000手以上,紧追中证期货和国泰君安期货之后,看空后市的态势依然未改。

  (作者系华安期货分析师)

热词:

  • 广发期货
  • 期货分析师
  • 做空
  • 交易日股指
  • 反弹行情
  • 股指期货
  • 主力
  • 仓位
  • 下跌行情
  • 看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