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年首月ETF领跑场内基金 银华鑫利表现突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以来市场反复震荡并小幅攀升,场内基金首月迎来开门红。截至1月31日,沪基指收于3722.68点,1月份涨幅为3.63%;深基指收于4373.81点,1月份涨幅为2.33%。ETF表现较为突出,月交易价格平均上涨3.4%,居场内各类型基金平均涨幅榜首,整体上领涨场内基金;从单只基金来看,银华鑫利表现最为突出,其月涨幅高达28.3%,涨幅最大。

  ETF整体表现突出

  从传统封闭式基金、创新上市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四个分类基金来看,ETF表现较为突出,月交易价格平均上涨3.4%,整体平均涨幅最大。

  37只上市交易的ETF逾八成上涨,其中,国联安上证商品ETF以12.39%的涨幅领涨ETF,博时超大盘ETF、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华夏上证50ETF分别上涨9.04%、8.07%、7.92%,大幅领先上证指数。而跌幅靠前的主要是以中小板及创业板为标的的基金,其中,易方达创业板ETF下跌10.84%,跌幅最大。

  LOF场内交易涨跌互现,平均上涨1.75%。其中,招商标普金砖四国上涨14.69%,成交20.86万元,申万菱信量化小盘下跌12.12%,成交46.38万元,分列涨跌榜首。嘉实沪深300成交最为活跃,月成交额为5.88亿元。其余68只LOF基金平均月成交额仅为378.14万元,单只基金日均成交额仅为25.21万元,且有9只LOF月成交额不足10万元,LOF基金流动性不足问题凸显。

  银华鑫利场内领涨

  从单只基金看,创新型封基B份额银华鑫利最为突出,1月涨幅高达28.3%,领涨场内基金。申万菱信深成进取、国联安双禧B涨幅均逾10%,涨幅居前。

  1月两市传统封基涨跌互现,平均上涨0.48%。其中,基金开元涨幅最大,达9.18%,而基金金鑫跌幅最大,下跌5.76%。所有封基当前平均折价12.5%,折价率较前一月有所收窄,其中基金丰和折价率最高,为17.5%,基金科瑞、基金久嘉和基金银丰折价率均超过16%。

  创新封基方面,银华鑫利、申万菱信深成进取、国联安双禧B中证100分别上涨28.3%、11.45%、10.11%,涨幅居前,净值涨幅分别为22.79%、17.69%、11.65%。值得注意的是,除银华鑫利外,多只分级基金B份额均出现二级市场表现不及其净值涨幅,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投资者实际对后市还持比较谨慎的态度;另一方面,市场内资金无法对全部的股票分级进取份额发动攻击,只能集中买入几只高杠杆的份额,但部分杠杆基金溢价率过高,提前透支了二级市场反弹的部分收益。

热词:

  • 基金溢价
  • LOF基金
  • 国联安
  • 类型基金
  • 折价率
  • 场内交易
  • 封闭式基金
  • 华鑫
  • 易方达
  • 基金开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