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鑫药业:中小板股票涨势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股的放量拉抬,成为昨日股指大涨的基础。但从赚钱效应来看,位列昨天涨幅榜前列的股票却还是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主的中小盘股票。这说明,只要市场大环境趋好,小盘股仍是市场资金最愿意撬动的杠杆。

  紫鑫药业(002118)是一只流通盘仅2.62亿股的中小板股票,昨天有6055万元资金净流入该股,排名小盘股资金流入的前列,并在尾市拉升报收涨停。实际上,紫鑫药业的涨势早在今年年初就开始了,自1月9日报收第一个涨停后,至昨日收盘已连续收出六个涨停板,这在大盘低迷的背景下实属不易。公司在股价异动说明中称,“公司董事会办公室2011年12月30日收到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通知,基于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拟自筹总额450万-500万元资金在一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经查询,在2012年1月9日,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钟云香女士以均价7.01元买入公司股票99700股;副总经理李宝芝女士以均价7.10元买入公司股票50300股。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资料显示,紫鑫药业位于吉林省通化市,是一家主营中成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自2007年3月上市以来,经历了几波炒作,复权后的股价在4年间最高上涨了10倍。但在该股被炒作期间,公司的负面新闻也不断出现。在去年5月该股进行“每10股转增10股”的高分红之后,曾有一波两个月大涨56%的表现。

  紫鑫药业流通股东中从来不乏基金,去年半年报显示有10只基金驻扎其中,去年三季报时减为6只,至年底时减为2只。今年以来的交易龙虎榜也显示,机构席位均以“卖出”为主,“买入”的主力基本都是游资驻扎的营业部。昨天的龙虎榜中已经没有了机构席位,“买一”位置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在昨天大举买入该股1148.37万元,在今年以来该营业部已四登紫鑫药业的交易龙虎榜了。由此判断,游资的反复炒作很可能是近期中小盘股活跃的主要动因。

  晨报记者 刘畅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紫鑫
  • 药业
  • 中小盘
  • 机构席位
  • 该股
  • 小盘股
  • 金融股
  • 涨停
  • 公司股票
  • 营业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