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月走势指引上半年黄金方向 或将起伏上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2011年12月29日的黄金低点1523.9美元算起,到2012年2月1日,金价已涨至1743美元,恰恰比前期最高点1920美元和最低点1523.9美元之间的中间价位高一点点。市场再一次走到了一个小型平衡点。下一步黄金行情如何演绎?让我们看看一月的黄金走势,以粗测近期黄金的走向。

  一月份共22个交易日,每涨三到五天,才出现一到两天的调整,整个上涨天数是16天,下跌天数是6天,上涨下跌天数比例是16:6,而上涨幅度正好是最高点下跌的一半。价格的上涨和涨跌天数的比较,告诉我们一月份的上涨图形按常规看是偏狂热的。

  但存在必有其合理性。一月份的上涨从另外两个角度告诉我们过去发生的和即将来临的是什么。

  首先,一月份的上涨图形基本已经表明2011年年末的下滑底部即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底部。如果我们认为一月份只是下滑反弹的话,那么它的反弹理论涨幅应该在下跌幅度的19.1%和38.2%之间,而不是直接干脆地冲回50%之上。这代表的意义可不大一样。现在的价位回调到38.2%和上升到61.8%之间都仅是震荡的整固期,但要想再看跌一线,那可需要找几个大理由来推动。

  其次,一月份的上涨图形充分显露出当今金融投机者的重大特征市场心理的脆弱性!分裂的投机性格在每一次的风吹草动下都被无理由放大,为炒而炒的心态早已将金融投资市场建立的初衷抛到九霄云外。眼前的,现实的,一分一秒的收获都成为投机者的追求,投资投机原则基本被抛弃。这样,正常的图形被狂热放大将成为未来黄金乃至整个全球金融市场的常态。随波逐流者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而原则的坚持者看似压力重重,实际上市场的投机、狂热的震荡都会为其带来意想不到的回报。

  开年的第一个月,其实是没有太多国际国内重大政策出台的,二月份、三月份各国会有一些预定的政策相继出台,但影响力应该不会超过半年。这半年会是混乱的延续,也会带来黄金的起伏上升。

热词:

  • 黄金走势
  • 黄金行情
  • 图形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