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者陈伟星:游戏改变生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学生创业网讯

  作为老板事必躬亲常年熬夜有必要吗?

  要怎样才能看准公司的投资方向?

  创业者对话创业者

  都市快报共青团杭州市委

  大学生创业联盟联合报道

  他们来了

  后创业者

  80

  游戏改变生活

  在大洋彼岸,有一群80后,他们正用新技术改变全世界人们的生活。陈伟星在谈话中不止一次提到“改变世界的80后”,他最佩服的传奇是研发了facebook的那位80后,如今公司的市值已有700亿美元。

  陈伟星坚信,他选择的页游,也是改变人们生活的途径之一。

  电脑游戏的第一阶段是游戏开发,第二阶段是游戏网页,而第三阶段是游戏社区。随着第三阶段游戏时代的降临,人们的生活可以与游戏融为一体,游戏就是生活,生活也是游戏。

  泛城正在开发的一款网页游戏,试图改善日趋冷漠的邻里关系。这个游戏将虚拟一个小区里的每一个房间,虚拟小区内外的每家商铺。推开虚拟世界里邻居的家门,邀约他共赴小区门口的歌城,或是一起喝咖啡。

  陈伟星说,如今个性化的生活让邻里之间的交集变少,没有生活的交集,彼此搭讪,自然显得突兀。在这个邻里社区中,会预设多个邻居协作完成的任务,比如打扫庭院,抓小偷,在战斗中结成的友谊,会自然而然延伸入现实生活。

  这款游戏问世,一旦如野火般蔓延开来,邻里生活的改善是可想而知的事情,“游戏改变我们的生活,就从改善邻里生活开始。”

  在陈伟星的观念中,任何新经济的创业者追求的都是影响力,他也不例外。

  陈伟星说他在期待“跳跃的时刻”,一旦跳跃成功,泛城的财富将在三四年内涨到10亿美元以上。“我又谈钱了,但我谈钱并不意味着钱是我事业的目标,这只是一个世人最能直观理解的衡量成功的指标。”

  他曾遭遇过这样一件古怪的事情:有段时间资金周转困难,泛城找一个老板借了700万元。没多久,泛城想找他还钱,这个老板躲着不见人,坚决不肯要钱,只求把这700万元变成泛城的股权。他只得派人在老板家门口日夜守候,终于把钱硬塞给他。

  这个对奢侈品不屑一顾的年轻人,语气明显有些张狂:很多时候,资本在挑剔创业者,而我们在挑剔钱,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投资泛城,我们要求,资本背后要有个有趣的人,这个人得有理想,有眼界。

  陈伟星:杭州泛城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中国第一批网页网络游戏开发者,如今拥有一支300人的游戏制作团队,2011年产值6800万元。

  陈夏鑫:49岁,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西子联合旗下有西子电梯集团、杭锅集团、百大集团、西子房产集团、西子联合投资等名企,2011年总产值在180亿到190亿元之间。

热词:

  • 西子联合
  • 网页游戏
  • 作家追求
  • facebook
  • 游戏开发
  • 游戏行业
  • 游戏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