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富通基金人员大变动 新晋研究总监业绩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用这句话来形容目前基金行业的人才状况并不为过。今年以来,已有超过30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更,延续了去年12月份以来的高频率。不过,从近期一系列人事变更的公告看,或许是由于人才紧缺,一些表现平平的基金中高层,反而得到了晋升。

  1月人员大变动

  去年,伴随着基金行业规模和利润的整体缩水,不少基金公司人事变动频繁。据不完全统计,超过500位基金经理先后离开之前的岗位。

  今年以来,基金经理的变更公告有增无减,今年1月相关公告超过30起,平均每天都有基金经理或中高层人员离开原来的工作岗位。春节后,基金人员大变动更是加剧。节后的第一天即1月30日,4家基金公司旗下9只基金,集体发布了11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

  不过,较之以往基金经理主动跳槽的情况不同,今年1月份的人事变更多数属于基金公司的内部资源整合,其中还包括了中高层人员的重新配置。换句话说,这些人事变动,对于多数基金经理而言是好事,他们中有的人得到了职位上的晋升,有的人管理的基金规模则扩充了不少。

  研究总监业绩不靠谱

  在1月的诸多人事变动中,海富通最新晋升的研究总监,受到了业界关注。

  海富通基金1月30日公告,对旗下6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进行调整。蒋征从海富通收益、周期ETF及其联接基金等3只基金卸任,接替离任的丁俊转任海富通精选和海富通精选贰号基金经理,丁俊则转任海富通基金公司研究总监一职。

  据了解,丁俊于2002年7月至2006年4月就职于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曾任权益投资部研究主管,2006年4月加入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海富通精选混合基金和海富通风格优势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助理。根据好买基金的数据显示,丁俊管理的海富通精选、海富通精选贰号任期回报分别为-23.01%和-22.09%。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丁俊也曾掌管海富通旗下的两只旗舰产品——海富通精选和海富通精选贰号基金,但无论其实际业绩和业内名气,较之他的两位前任郑拓和陈洪,存在较大的差距。在如此平平的业绩下,获得投研中层的职位,实在难以令人信服。

  银行系频换“自家人”

  1月份的基金人事变更中,银行系基金占据多数,中银、民生加银、农银汇理等基金公司先后公布了高管变更公告,调整力度之大可见一斑。

  近日,中银基金公司公告显示,任命宁敏为公司副总经理。民生加银基金公告显示,任命朱晓光为公司副总经理。农银汇理基金公告称,因任期届满,孙昌海不再担任公司督察长一职,转而担任该公司特定资产管理总监。资料显示,上述这些高管均有在各自大股东工作过的背景,属于股东单位调到基金公司的“老人”,进入基金公司工作的时间并不长,对基金公司的贡献也是屈指可数。

  以中银基金为例,其新任副总经理宁敏,曾在中国银行总部工作,2009年9月加入中银基金,担任助理执行总裁。从近两年的情况看,在扣除年底货币基金冲规模的因素外,中银基金的有效规模不升反降。另外,去年中银基金也曝出了参与长江证券高价增发的丑闻,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质疑。(来源: 新闻晨报 记者陈重博)

  

热词:

  •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基金经理
  • 基金行业
  • 基金公司
  • 混合基金
  • 大股东
  • 基金规模
  • 业绩
  • 股票基金
  • 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