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管调整接力经理换防 基金人士密集调整迎开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年伊始,基金行业内便频繁走马换将,上至公司高管下至基金经理。与历史上岁末年初基金人员更迭相对平静的传统不同,今年的人事调整从年初开始就颇为热闹。

  在众多案例中,有的涉及“外来高管”履新,有的涉及基金经理去职,也有涉及公司团队内部人员换防。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对于基金人事变动,无需谈虎色变,应综合调整原因、历史业绩、投资风格等多方面因素考量影响,理性做出投资决策。

  延续去年势头频繁换将

  去年风风火火的人才流动延续至新年。近期多家基金公司密集公告高管调整,与此同时,基金经理的密集更迭也是如火如荼。

  民生加银2月2日发布公告称,张力新晋成为公司督察长,原督察长朱晓光调任公司副总经理;同日,农银汇理发布公告称,新任翟爱东为公司督察长,原督察长孙昌海因任期届满离职,转任该公司特定资产管理总监;此外,中银基金近期宣布已于1月13日新任宁敏为公司副总经理。

  除了公司高管,基金经理的走马换将更是频繁。数据统计显示,1月份共有32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变更,延续了去年12月份以来的高频率。数据进一步显示,1月以来公募基金经理的变动多集中在中旬以后,其变动次数达到了23次,占比超过半数。由于涉及新的一年布局,期间基金经理变动更是多呈现一家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同时变动的格局。

  基金经理大换防

  往常,岁末年初并非基金人事更迭高峰期,然而今年年初的换岗频率却相当高。分析人士称,以往基金人士更迭主要集中在基金经理离职方面,碍于年终奖等因素,年初去职的案例并不多;而从今年的情况看,人员调整涉及“外来高管”履新,有涉及基金经理去职,也有涉及公司团队内部人员换防,因此并不着重时间点。

  以海富通基金为例,近期公告旗下6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进行调整,蒋征卸任海富通收益、周期ETF及其联接基金等3只基金,转任海富通精选和海富通精选贰号基金经理,上述2基金原基金经理丁俊转任海富通基金公司研究总监;牟永宁不再担任海富通100基金经理,继续执掌海富通收益、海富通风格优势和海富通国策导向。

  该人士表示,从近期的人事变动来看,不少调整都是管理层基于提高基金整体投研能力所作,并没有太多明星基金经理跳槽离职的案例,因此对于基金人事变动,无需谈虎色变,应综合调整原因、历史业绩、投资风格等多方面因素考量影响,理性做出投资决策。(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基金经理
  • 基金人士
  • 基金整体
  • 基金行业
  • 海富通基金
  • 基金公司
  • 公募基金
  • 投资风格
  • 明星基金
  • 公司团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