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大盘窄幅震荡 沪指微跌0.07%报231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窄幅震荡,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310.87,跌1.69点,跌幅0.07%,成交321亿元,深成指报9336.25点,涨45.88点,涨幅0.49%,成交284亿元。

  盘面上,农药环肥、印刷包装、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煤炭、金融、水泥领跌。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发布研报指出,周四市场在横盘震荡后强劲反弹,银行板块强势领涨,个股全面回暖。研报认为,反弹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银行有关的利好消息;二是周末降准预期;另外,证监会公开IPO审核流程和515家排队企业,尽管有视觉冲击,但信息公开后有利于预期稳定。

  南京证券认为,政策面及资金面的利好预期基本奠定股指底部区域,股指中期反弹格局渐成,考虑到政策难以全面放松,尤其是地产政策依然存在较大变数,上市公司业绩下滑也依然局势不明,股指反弹的性质依然属于预期改善下的估值修复行情,如果政策面及资金面改善如我们所预期,则股指反弹的幅度将在15%-20%之间。

  展望龙年A股市场前景,专家指出,虽然一些不确定因素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2012年股市的反弹,但综合来看,2012年A股市场还面临着更多的来自宏观政策、市场基本面等利好影响,2012年A股市场走势有望在振荡中稳步上升。

  外围市场:

  美股周四高开,收盘涨跌不一。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6.7万人,好于预期;美国第四季度非农业生产力初值增长0.7%;纽约泛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宣布取消双方合并交易。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12点,收于12,705.34点,跌幅为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41点,收于2,859.68点,涨幅为0.4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5点,收于1,325.54点,涨幅为0.11%。

  消息面:

  郭树清定三条铁律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会上严厉提出,不能变相搞均等份额,不能变相搞股票交易,不能变相搞期货、金融衍生品交易。他要求尽快启动方案实施,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各项工作。

  大股东积极看多 产业资本今年以来吸筹逾3亿股

  在今年以来,已有34家公司披露增持相关公告,平均每个交易日有2位股东出手增持。产业资本出于市值管理目的的增持行为获得A股市场积极反应。例如,中恒集团春节前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跌停。

  温家宝:中国考虑更多参与解决欧债问题

  欧债危机吃紧,访华备受瞩目,德国总理默克尔终于收到了期待已久的礼物。在默克尔访华前夕,出于谨慎,德国政府官员在吹风会上仅表示:“中国是否投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或者投资金额多少,在目前而言,同(此次访问)并不是很相关,但这个问题是可能成为相关话题的。”

热词:

  • 沪指
  • 震荡
  • 股指反弹
  • A股市场
  • 收盘
  • 大盘
  • 板块涨幅
  • 银行板块
  • 资金面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