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O项目储备重排座次 国信证券“双丰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日,证监会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各大投行、券商在项目储备上的实力得以展现,市场人士也可以从中“管窥”。经济导报记者梳理515家IPO申报企业的保荐机构发现,南方几大券商在今年依旧延续了去年的强劲势头,其中,国信证券在主板和创业板申报的项目数量都排名第一。与此同时,筹划上市多年的国信证券,终于有“修成正果”的机会,目前已经进入“落实反馈意见”阶段,拟赴深交所上市。

  证监会的公示文件显示,截至1月31日,发行审核部进入初审的金融机构中,包括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盛京银行、大连银行、江苏银行、锦州银行、徽商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另有一家信托公司即中海信托,也处于初审阶段。上述企业,均拟于上交所上市。值得一提的是,中海信托IPO进入发审委“初审”阶段,也是18年来信托公司IPO首度开启破冰之旅。与国信证券一样,杭州银行、重庆市商业银行、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东莞银行、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已进入申请IPO的“落实反馈意见中”环节。事实上,随着近期城商行IPO开闸的呼声日盛,上述盈利能力突出和风控指标符合规定的城商行IPO窗口已然开启。而在所有项目的保荐机构中,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项目,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广发证券等南方系券商均表现抢眼。其中,国信证券目前有23个主板项目和20个创业板项目(1个中止项目)正在接受审查。这两组数字,均在所有券商中排名第一。

  中信建投投行业务也发力明显,其创业板项目达到15个(1个中止),主板项目也达到了14个,其中不乏大项目,仅保荐的城商行数量就达到3家。此外,一些去年刚刚成立的合资券商也开始发力,在一些项目的保荐方面均有所斩获。导报记者同时注意到,由中信证券保荐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其上市已经通过初审,有望成为A股首家快递企业,拟在上交所上市。该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为普华永道。据悉,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于2009年9月从中国邮政集团剥离,目前拥有EMS和CNPL两个品牌。从各大券商保荐项目所处行业来看,较为引人注目的企业不在少数。比如,房地产行业有大连万达、富力地产以及首创置业等,航空业有春秋航空,餐饮业有狗不理集团,服装零售业有海澜之家等。这些企业正分处“初审”等各个环节。1日下午,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还表示,截至目前,有88家创业板企业在发审会前主动撤回材料。“这些企业大都是知难而退,通常存在走不下去的问题。”

  

热词:

  • 国信证券
  • IPO
  • 双丰收
  • 初审
  • CNPL
  • 券商
  • 创业板
  • 农村商业银行
  • 重排座次
  • 主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