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默克尔逛南锣鼓巷 没吃炸酱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美国副总统拜登之后,昨天下午,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来到北京老城区访问,她没去吃炸酱面,而是到南锣鼓巷特色街区。不过让街上商户略感失望的是,默克尔总理没有去南锣鼓巷上的商店,而是拐弯去了一家四合院宾馆。

  参观四合院 逗留十余分钟

  昨晚7时,南锣鼓巷里游人依旧不少。从南锣鼓巷北口进入,第一个路口向西就是前鼓楼苑胡同。胡同里的居民表示,默克尔总理到来后,第一站就转进了胡同的7号院。7号院是一家四合院宾馆,门洞已经改成前台。

  四合院共有三进院落,正房、厢房、耳房、后罩房以及垂花门这些老北京四合院的要素齐全。“标间客房1300元,最贵的2000多元。”前台一名年轻的店员表示,默克尔到来前,他就回避了,只知道经理带着默克尔在院里参观。“2点一刻来的,参观了十多分钟吧。”对于具体情况,店员也并不清楚,并转答负责人的意见,“不想再多谈此事”。

  临时改行程 老乡没能见到老乡

  记者随后沿着南锣鼓巷一路向南,根据各店家描述的情况,默克尔一行一路向南,并未过多停留,也再未进入其他店面参观。一家名为nlgx的商店的店员告诉记者,默克尔本来要和他们老板见面,但后来未能成行。

  记者随后联系到该店老板之一的熊先生,熊先生说,另一位老板是德籍华人,是南锣鼓巷上唯一德国人开的店,也正是这个原因,几天前德国驻华大使馆与他们联系,按照当时的计划,默克尔会到店里参观。

  “我们还准备了小礼物,但可惜今天她改变了行程。”熊先生说,默克尔从店门前经过时,他和德籍华人老板都站在门前,和默尔克打招呼。熊先生说,他是美籍华人,在京已经生活8年,“我们都很喜欢中国文化、北京文化,也致力于做传统的文化设计。”

  商家遗憾德国总理没进门

  “默尔克没去吃炸酱面?离南锣鼓巷走路也就5分钟。”默克尔总理参观南锣鼓巷的消息传开后,网友也很感兴趣,不禁和去年8月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时,去鼓楼吃炸酱面相联系。拜登的一次造访,让炒肝店名声大噪,不少人慕名去吃炸酱面。

  记者在街上寻访时,不少商店都对默尔克来南锣鼓巷参观津津乐道,也为默克尔没能光顾自家的小店而略感遗憾。“好像就去了一个四合院。”一家小店的店员说,外国政要到访,肯定会提升知名度。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热词:

  • 默克尔
  • 南锣鼓巷
  • 炸酱面
  • nlgx
  • 美国副总统
  • 德国总理
  • 小店
  • 文化设计
  • 厢房
  • 访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