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元宵节至汤丸涨价 黑芝麻花生口味最热销(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元宵佳节将至,寓意团团圆圆的汤丸自然必不可少。

  吃了汤丸、过了元宵意味着过完年了。元宵佳节将至,寓意团团圆圆的汤丸自然必不可少。记者走访三水卖场获悉,如今超市汤丸种类繁多,最畅销的还是传统好味道的黑芝麻、花生口味汤丸。但今年汤丸身价上升了,有三水超市表示今年汤丸价格上涨10%左右。

  黑芝麻、花生口味最热销

  记者日前走访了三水各大超市,发现汤丸口味日益增加,除了传统口味外,还有水果口味汤丸、巧克力口味汤丸、香芋口味汤丸、猪肉馅汤丸等等,但据记者了解,三水市民最爱传统的黑芝麻、花生口味汤丸。

  据日日升超市的刘经理介绍,三水人喜爱黑芝麻口味和花生口味的汤丸,每一年销量最大的是这两种口味的汤丸,年纪大一点的人喜欢传统的芝麻口味,年轻人则喜欢更香的花生口味。外地人喜欢的口味则更为广泛,芝麻、花生、香芋都很受欢迎。刘经理还称,“汤丸在年前已经上架销售了,一边卖一边进货。由于外地人有过年吃汤丸的习俗,年前汤丸的销量已经很好。元宵节快到了,我们又加大了汤丸的进货。”

  卜蜂莲花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主要还是以黑芝麻、花生口味的汤丸最为畅销。针对年轻人的口味,卜蜂莲花也引进了一些水果口味的汤丸,但是因为喜欢的人不多,所以进货量只占了全部汤丸的2%。

  每包汤丸至少比去年贵0.3元

  记者走访还发现,以往3元左右一包的简装汤丸如今难觅,一般500g的汤丸需要5元左右。

  对于今年汤丸的价格问题,卜蜂莲花相关负责人坦言今年汤丸价格整体涨了10%左右,例如去年500g的简装汤丸只要3.9元,今年至少要4.9元。“我们也咨询了生产商,他们给的理由都是原材料涨价了,糯米、白糖、芝麻等商品的价格都比去年贵。”该负责人说。日日升超市的刘经理也表示今年汤丸涨价了,每包汤丸至少要比去年贵了0.3元。

  卜蜂莲花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到汤丸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价格相对较便宜的简装汤丸销量最好。

  由于汤丸的涨价幅度不算太大,市民表示可以接受。市民陈小姐说:“即使汤丸涨价了也还是要吃啊,每年也就吃那么几次汤丸。”而市民李先生也表示汤丸涨价是因为食品价格普遍上涨,上涨的幅度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文、图/记者庞晓茗、潘慕英

  (来源:广州日报)

热词:

  • 汤丸
  • 花生
  • 口味
  • 黑芝麻
  • 涨价幅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