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诚投资:局部人气热场 上攻略显牵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3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成交量整体水平不大的运行态势上边看,其反应的另外一个层面就是,场内资金做多能量的不足,在整体市场酝酿的格局之下,资金的缺乏限制了整体市场活跃的范围,由此造就了市场“压跷跷板”的效应,主流资金选择重点调控权重股的表现,就导致了资金对中小市值个股发力的缺乏,导致市场一边强,一边弱,强弱力量的对冲,以及人气此起彼伏的不稳定波动,决定了市场的运行较为胶着,震荡就不可避免,这也反应了市场分歧之大,信心不足的一面。而信心不足,往往短期的冲高试探都会增加市场抛压的涌出,强势的连续性始终无法形成,今天的市场较昨天的市场表现就说明了这一点,继昨天市场短暂的表现之后,再次吓出一批恐慌性的抛压,直接就导致今天指数偏弱震荡的局面,今天大盘早盘低开,之后酝酿了一波冲高试探,量能表现平淡,上攻失败,并回落下探2300点,以试探低位的支撑,盘中表现依然是犹豫性的震荡抵抗。对于目前的操作来讲,短线仍可以适当展开,主抓低位反弹,以及强势资金运作的个股,中线大举介入的信号尚要等待,目前投资的仓位要谨慎控制。

  今天盘面观察,大盘继续震荡,个股表现涨跌互现,市场人气表现平淡,个股交投意愿不强,情绪表现偏谨慎。今天强势排行榜上,医药化工股,消费股,电子器件股等表现相对较好,盘面局部个股活跃的气氛明显,盘中涨停个股多家,从强势股的表现上看,低位超跌反弹模式是资金狙击的主要特征,早盘深市地产板块异动明显,主要来自于消息上深圳启动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多个相关上市公司或坐享土地升值,这一消息的刺激,短时提振了有关深圳本地股的盘中走强。跌幅榜上看,个股下挫较为温和,盘中调整的程度较前几日而言,相对有所收窄,盘面的抛压不是很强。从今天资金流向上看,化工行业,玻璃陶瓷,电子元件,银行保险等板块资金流入靠前,盘中金融股继续出现资金入场,表明短时银行等金融股的表现还有空间。今天权重股中,黄金等有色金属股表现较好,部分银行股盘中收红,其他个股表现低迷,整体表现较为疲弱,市场多头的反击短时受到压制,大盘表现震荡格局。

热词:

  • 个股表现
  • 权重股
  • 市值个股
  • 板块资金
  • 国诚
  • 热场
  • 市场分歧
  • 个股活跃
  • 震荡格局
  • 大盘继续
  •